当前位置:

“两新组织”来了党建指导员,看他们如何一线“变身”

微信图片_20210415202951.jpg

宁乡召开2021年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派驻动员培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15202947.jpg

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忙碌。

红网时刻长沙4月15日讯(记者 姚宇超)裁布、缝制、熨烫……在位于宁乡夏铎铺镇的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忙碌景象。“现在正是工厂抢抓春夏订单的关键时期,有什么需要一定告诉我。”宁乡市政协机关干部詹爱芝正和企业工作人员熟稔地交谈着,而这一年以来,她还有另一个身份——驻忘不了服饰党建指导员。

“自从来了党建指导员,我们既能埋头干活,也能抬头看天,对企业的帮助真是太大了!”忘不了服饰人力资源副总监李尚书深有感慨地说:“不仅党建工作更加系统化,党组织的组织力增强了,还为生产经营提供了强力支撑。”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间,企业经营生产面临很大的压力,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党建指导员詹爱芝第一时间传达帮扶政策,为企业申报可享受的优惠,争取各项减免及补贴800余万元,让企业顺利度过困难时期。“我们非常欢迎,也特别需要这样的党建指导员!”

而像詹爱芝这样的党建指导员,在宁乡还有很多。4月15日上午,宁乡行政中心会议中心暖意融融。2021年宁乡市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派驻动员培训会议正在进行,来自全市的240名党建指导员聚精会神地倾听着、思考着,他们之中,既有已经“履职”近一年的“老人”,也有刚刚派驻到企业的“新人”。今后,他们将深入到宁乡466家两新组织,为企业生产排忧解难,激发基层党建新动能。

如何搞好“两新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新时期的一项重大课题。去年5月,宁乡就选派了第一批12名退出现职干部到19家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今年,宁乡加大力度,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宣传进百企行动,率先在全市退出现职领导干部和65周岁以下退休领导干部中,选派240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每人联系1到2家两新组织,派驻以2年为一个周期。党建指导员派驻企业后,将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两个覆盖”质量、服务两新组织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等方面发力,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新动能。

“党建指导员不仅是组织建设的指导员,更是政策理论的宣传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于新凡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乡以“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为抓手,着力化解群众心中烦心事,此次向两新组织选派党建指导员,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到企业,解决企业发展操心事。全市党员干部将以干实事、求实效、创实绩的优良作风,服务企业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15/91909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