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唯一!雨花区入选全国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

1.jpg

4月2日,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3.jpg

长沙雨花区荣膺“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

2.jpg

雨花区成为湖南唯一的城区获奖单位。

红网时刻长沙4月2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陈静)4月2日,2021环球城市招商引资推介大会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长沙市荣膺“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与“2020十佳外商投资最满意城市”;雨花区荣膺“2020十大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区”,成为湖南唯一的城区获奖单位。

记者了解到,2019年,雨花区生产总值在湖南率先突破2000亿元大关,稳居中部省会城区第一;高质量发展位列全国百强区第18位,稳居中部地区第一。

湖南经济看长沙,长沙经济看雨花。作为湖南省会长沙的“东南门户”和“城市客厅”,雨花区是改革创新的“自贸之城”,是区位优越的“高铁之城”,是辐射中南的“商贸之城”,是文明开放的“创新之城”,是宜业宜居的“幸福之城”,是两型示范的“绿色之城”。

作为长沙打造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核心区域,雨花区拥有高铁会展新城与南部片区两大省级战略发展平台,以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持,具有无可比拟的叠加优势。

近年来,雨花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赶超发展的“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产业兴区、产业强区建设,突出“内城区、主城区、新城区、开发区、生态区”组团发展,通过片区建设加强产业承载能力,通过产业招商强化片区功能属性,着力开发建设高铁新城片区、跳马片区、雨花经济开发区、红星片区、雅塘片区、雨花现代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六大重点片区,大力发展商贸流通、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及物流、科技服务、全域旅游、文化创意等七大重点产业。

通过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目前雨花区已形成以东塘商圈、高桥商圈、红星商圈、高铁商圈、雨花经开区为聚集的楼宇经济区,全区现有各类楼宇136栋,其中示范楼宇共13栋,入驻世界500强企业29家,实力央企32家,五星品质酒店18家,15个项目成功纳入国家级现代服务业试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68.7%,现代服务业及楼宇经济已经成为雨花区的支柱性产业。

雨花区不断完善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加大产业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推出促进区域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创客空间发展、加快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植办法、加快工业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产业政策,给予企业或个人招商引资、投资建设、发展贡献等全方位奖励,对成功引进项目落户的中介人最高可给予200万元的招商引资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陈静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2/91533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