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清明祭扫公交专线来了!接驳点看这里

红网时刻长沙4月1日讯(记者 罗辑学)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确保清明期间墓园周边及相关线路交通基本畅通,长沙交警与长沙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联合在城区公交、地铁的主要路口设置了八个交通接驳点,针对潇湘陵园、革命陵园、唐人万寿园等出行密集的陵园,交警部门联合民政部门推行网上预约和专车接驳。倡导群众绿色出行,减少自驾车辆前往,避免交通拥堵。

今年寒食节为假期第一天(4月3日),因有着“寒食节不祭扫”的传统,预计假期第二天上午时段祭扫人流量最为集中。假期第二天,城区内活跃车数较平常大幅度下降,处于假期最低点,城区路网交通状况处于畅通状态,上午时段前往陵园、墓园周边祭扫市民较多,下午车流主要集中在商圈、景点周边。

长沙各殡葬服务单位实行按日分时段预约祭扫。预约受理日期为2021年3月22日至4月11日,可提前20天进行预约,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各殡葬服务单位将根据实际情况设定每日入园人数上限,每个墓穴每天入园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微信小程序“云上清明”预约人数可供参考)。经与墓园、陵园对接得知,网上预约人数限制为往年同期流量的70%,根据节前周末祭扫人数和天气、往年规律、“云上清明”预约人数及天气情况,预计假期第二天(4月4日)祭扫人数相对较多。

以下为车辆前往长沙市城区主要陵园、墓园主要通行路段、易拥堵节点及建议管控措施:

湖南革命陵园和金陵墓园

祭扫车辆主要通行路段为书院路、南二环、湘江大道、南湖路,易拥堵点为湘江路上善园人行横道处、书院路南湖路口、书院路赤岭路口及书院路南二环桥下。天心交警在书院路南湖路口、书院路赤岭路口、书院路南二环桥下设卡车分流点;在书院路烈士陵园门前、玉泉寺路口设立执勤点;在湘江路、书院路、赤岭路增加巡逻车加强巡逻频次。

潇湘陵园

祭扫车辆主要通行路段为金星路、北二环、谷山寺路,易拥堵点为谷山寺路全线。岳麓交警将在金星路谷山寺路口安排警力执守,在谷山寺路沿线节点安排警力疏导,安排铁骑巡逻及时处置拥堵和交通事故;当谷山寺路拥堵时,将进入陵园的南往南掉头路口封闭,将车辆引导至原掉头口北端300米再掉头。

明阳山陵园

祭扫车辆主要通行路段为新川河路、湘府东路、扬子路(南端);易拥堵点为新川河路沿线。雨花交警将在新川河路沿线安排警力,允许车辆在最右侧一排停放;湘府路花侯路口、湘府路川河路口安排警力视交通情况进行分流。

凤凰山陵园

祭扫车辆主要通行路段为跳马镇洞株公路、凤凰山陵园乡道、村道;易拥堵点为陵园附近的乡村道路。雨花交警将在陵园附近安排警力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唐人万寿园

祭扫车辆主要通行路段为107国道、万家丽北路、物流大道黄兴大道、宋水线;易拥堵点为万家丽北路与物流大道路口、107国道与物流大道路口、宋水线与107国道路口、黄兴大道北延线与宋水线路口。开福交警将在万家丽北路与物流大道路口、107国道与物流大道路口、宋水线与107国道路口、黄兴大道北延线与宋水线路口加强疏导。

来源:红网

作者:罗辑学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4/01/91463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