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建设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和老干部工作、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抓好政治监督、政治巡察、政治建设考察等,推动政治建设不断走深走实。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清廉长沙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始终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在工程建设、招商引资、国资国企等重点行业领域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清风正气,全面加强清廉长沙建设。市委常委会成员要旗帜鲜明作表率,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要严明换届纪律,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工作推进和自贸试验区人才政策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从政治责任、发展大局的高度,全力抓好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建设,高度重视自贸区人才资源的政策研究和顶层规划,以高水平的人才资源支撑自贸区高水平建设。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注重用好用足、刚性兑现,推动人才加速集聚;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释放“人才第一资源”在推进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动能与活力,助推长沙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才政策效能评估,构建多样化评价体系,持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为自贸区建设和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对近年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关心下一代工作全过程,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情怀。要创新开展工作,增强青少年综合素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形成品牌化、项目化和长效化。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会议肯定近年来全市老干部工作成效。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要积极创造条件,支持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优势和作用,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中凝心聚力、献智出力。要加强关心关爱,始终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加强老干部门自身建设,推进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专门学校建设和专门教育工作有关文件。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以更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办好专门教育。要研究特色教学模式,统筹做好日常教学、法治教育、心理及行为矫治等工作,筑牢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坚固防线。要强化管理措施,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动专门教育和专门学校发展取得实质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