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教育催人奋进 大美城郊逐梦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320133235_副本.jpg

3月19日,宁乡市城郊街道特邀长沙市委党校教授金庭碧讲党课。

红网时刻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云开 杨柏松)3月19日,宁乡市城郊街道5楼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台上长沙市委党校教授金庭碧正在深入浅出讲授《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党课,台下来自街道机关、10个村(社区)以及相关部门单位的160名干职工个个正襟危坐认真听讲。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建设大美城郊,宁乡城郊街道拉开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活动季的帷幕。

学习党史,是今年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城郊街道全面落实宁乡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主动“添料加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推出理论专题学习、党史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网络竞答、党史知识现场抢答、为民服务实践等学习形式,扎实做好知识学习、心灵洗礼、作用绽放等三篇学习教育文章。一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精神”系列学习活动。以此次动员大会和专题党课为契机,结合党员春训,组织全街道普通党员开展4期培训,每期安排一堂以上的专题党史课程,各党支部采取“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每月组织开展1次以上的党史专题学习,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课上门”,确保教育学习全覆盖,同时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著作研读和党史知识抢答活动。二是开展“身边事、身边人,讲述城郊红色故事”系列宣讲活动。在全街道组织开展“城郊好故事、身边好典型”主题征文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典型、争先进,成立“城郊红色好故事”宣讲团,在街道各村(社区)、“四联五到位”民情网格,以屋场宣讲、入户宣讲、交流谈心等形式进行不定期宣讲,组织骨干党员赴湖南省党史纪念馆学习,观看党史教育题材影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三是开展“亮身份、践行动,办好群众实事”系列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帮扶活动,把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作为“奉献服务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个网格当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阵地,组织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

“这既是鼓舞,更是鞭策。”专题党课结束后,城郊街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原来对党只是一些感性的认识,只知道我们的党很伟大,对党充满了景仰之情,但对于党的实质却了解还不多,今天认真听了党课后,进一步感受了党的厚重与辉煌,进一步为我们的党感到自豪,今后一定扎扎实实学好党史必修课,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奉献自我。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城郊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建阳表示,街道将坚持把学习党史与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起来,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四联五到位”民情大走访结合到位,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实效,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目前,城郊街道辖区内明德蓝月谷学校建设如火如荼,关心、茶亭寺村居服务中心正在大力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合作水平进一步加强,1至3月将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000多万元,经济指标稳中向好,民生事业持继发展,社会治理创新推进,大美城郊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景象。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云开 杨柏松

编辑:余惠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20/91105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