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时俱进学雷锋 让雷锋精神常在常新

ddaf0b5f321f1b641461a9ffc8c259e.jpg

581165ca79836ad74d6da1ff81e36de.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唐四维 长沙报道

阳春三月,日暖风恬。漫步在浏阳市官桥镇,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田间、山头,组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官桥镇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主题活动,官桥的“雷锋”们,或实实在在地为村民提供帮助、或挥汗如雨地在荒山种下树苗......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育爱心秧,种粮大户实在助农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地里的事情可耽误不得!”开春以来,官桥镇集镇村“种粮大户”付博文创办的“付氏农机专业合作社”里,自动化育秧机每天机声隆隆,付博文与合作社工作人员培育秧苗、搭设大棚......致力于为早稻生产打好基础。

不久前,在了解到村上的散户有育秧方面的困难后,为帮助散户顺利进行早稻生产,不误农时,付博文毫不犹豫地承诺为村上5个组的散户免费提供种子和秧苗,并连日加班加点培育秧苗,以解农户们的燃眉之急。

“带动发展、振兴农业产业,我作为‘种粮大户’有一份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能实实在在地帮到乡亲们,我感到很自豪!”面对农户们的再三感谢,付博文表示。

植树保洁,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荒山荒地上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一方面能美化环境,一方面也能激发大家主动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3月12日,在官桥镇石灰嘴村,志愿者们拓荒砍青、挥锄动土、挖坑种苗,合力种下象征希望的小树苗。经过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数百株茶树、杉树迎风挺立,原本裸露的山体也缀满嫩绿的枝丫,焕发出勃勃生机。

同日,苏故村的涧江河畔,开展了一场“学雷锋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持铁钳,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将散落在河岸、河道的包装袋、瓶罐等一个不落地捡起。处理完垃圾,志愿者们又向周边村民进行环保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爱护水环境,养成垃圾不落地、污水不入河的好习惯。

无偿献血,用爱意为生命助跑

3月4日上午,官桥镇开展的“无偿献血 学雷锋”活动,吸引了各村百余名党员、群众、青年团员志愿者。当天,爱心人士在捐血登记台前排起长龙,填写表格、初筛检验、进行采血……他们用滚烫热血传递浓浓爱心,以实际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献血是对社会的一种奉献,希望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社会充满爱,让世界变得更美丽。”来自一江村的黎灿红表示。

通过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官桥镇的志愿者们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下一步,官桥镇将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常在常新。

来源:红网

作者:唐四维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7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