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磅!长沙天心区三个三年行动计划落地“三高四新”战略

1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22_副本.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材料。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记者黄时中 通讯员李旦)全力以赴,奋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天心力量!3月8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召开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暨党建工作会议,下发《长沙市天心区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长沙市天心区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长沙市天心区全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就如何推动“三高四新”战略在天心区落实落地落细进行了研究部署。

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天心区将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实施五大行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数字产业化提升行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行动、“数字天心”建设行动、产业生态体系优化行动,力争到2023年,数字经济实现“两倍增一突破”发展目标(规模以上数字经济相关企业达到300家,规模以上数字经济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00亿元,在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中实现零突破),全面构建人才聚集、场景丰富、配套完善、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数字经济生态,打造产业特色鲜明、竞争优势凸显、城市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的“智慧天心”。

科技创新高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天心区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长沙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作出积极贡献,主要任务是:拓展科技创新空间,扩大创新格局;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提高创新能力;提升技术创新平台,提高创新水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研成效,加强产业科技创新,提高发展动能;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加强科技创新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创新管理。到2023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力争达到3%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00家以上,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000家以上,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80亿元以上。新增省级及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20家以上,新增市级以上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以上。

改革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天心区将启动打造营商环境首善区、商圈繁荣网红区、消费升级引领区、精准招商活力区、开放战略创新区五大行动,力争到2023年,在推动更高水平改革开放上实现新突破,在长株潭一体化协同开放方面取得新成效,基本形成内外联动的国际国内双循环战略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308201136.jpg

天心区委书记刘汇(中)进行工作动员。

“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是长沙市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在长沙的深化细化,作为省府驻地、省会中心城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天心区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表示,天心区将紧盯打造“三个高地”强化关键支撑,紧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强化示范引领,紧盯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动能培育,紧盯优化城乡建设发展布局强化统筹兼顾,紧盯提升人民生活品质强化民生保障,全力为长沙市争当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展现天心作为、贡献天心力量,为天心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和现代化长沙示范区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就党建、宣传、统战、政法、组织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明确天心区今年党建工作将扎实抓好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三高四新”战略在天心落地落实等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李旦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