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路内泊位不合理?交警回应:可通过“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反映情况

长沙市民李先生向三湘都市报反映,他每日上班必经的开福区滨河南路两侧的车道上新划了不少路内泊位,原本为双向四车道的道路画上车位之后窄了许多。针对这一情况,三湘都市报记者实地走访滨河南路,就停车位规划问题询问了有关部门并得到了回应。

现场:划有上百个停车位,已有车辆停车但无收费人员

开福区滨河南路沿浏阳河河岸呈东西走向,东与双河路相交,西止于芙蓉北路,由滨河南路转双河路、洪山路并继续往南走,可经滨河路到达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滨河南路南侧为沿江风光带,北侧多为饭店、工厂或汽修店等,住宅较少。

3月2日上午,三湘都市报记者驾车由西向东行经滨河南路后发现,如李先生所说,整条滨河南路沿线确实有上百个停车位,部分路段双向车道内都有路内泊位。这些停车位统一施划于道路右侧车道,车位内画有统一方向的箭头符号示意停车方向,并写有“收费时间7:00-20:00”字样。

3月2日上午10点20分,在滨河南路与双河路交会处往西约200米左右的停车位上,依次停放了七八辆小轿车,附近便是几家饭店。在滨河南路西端的湘江风光带入口处,也停放着三四辆小轿车。虽然此时正处于车位上所标示的收费时段内,但记者并未在车位附近看到收费人员,也未找到停车指示牌及收费标准告示牌。记者注意到,在滨河南路与开福大道交会的十字路口处,由东往西方向车道内最靠近十字路口的路内泊位,与十字路口人行道的距离约百米。而在滨河南路中段一处斑马线附近,路内泊位直接画在了实线车道内。

双向四车道的道路能否在道路两侧都施划路内泊位?路内泊位距离十字路口多远才不影响交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联系上了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交警:目前正在摸排整改,市民可向交警部门反映不合理停车位

“我们交警部门前期有参与路内泊位施划方案的审定和现场调研,近期也在进行路内泊位施划情况的摸排整改工作。”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规划设计办主任张琳向三湘都市报记者介绍,“路内泊位的施划有相应的标准,例如双向通行道路至少需要保证6米以上的通行空间,快速路、主干道严禁施划路内泊位,在具体实施的过程中也会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来施划路内泊位。”

同时,张琳也提到,路内泊位的施划并非“终身制”。“例如滨河南路目前可能车流量不算大,但如果将来车流量增多或者附近增加了商业体、住宅等,路内泊位的数量和位置情况也会随即调整。”针对记者所提到的滨河南路部分路内泊位距离十字路口较近,车流量大时可能影响车辆通行效率的问题,张琳表示,如果市民发现路内泊位的位置可能影响交通通行,可以点击“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内的“便民服务”功能,进入“警民互动”模块进行反映,交警部门将进行现场勘查,如确实影响交通通行,将联合路内泊位的运营管理方长沙交通集团制定方案并进行调整。

“交通是动态的,所以管理也会是动态的,目前在高新区、岳麓区已经整改了一些影响交通的路内泊位,后续还将进一步进行全市范围内路内泊位实施情况的摸排整改工作。”张琳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可 虢灿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