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元宵,快来PICK你最喜欢的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夏佩 长沙报道

按照老传统,过完元宵才是过完了年。在“年”的最后一天,你还记得哪些传统年味了?

“我们的节日·元宵”芙蓉区准备的活动精彩多多,邀您在和和美美的日子里,一起寻找记忆中的年味!

温暖传递共庆元宵

1.png

“汤圆很好吃,我们心里很温暖。”2月26日,荷花园街道为辖区环卫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老码头”餐馆内,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品汤圆、唠家常,共度元宵佳节。

旧貌换新颜喜庆元宵

2.png

“自己动手包了汤圆的小朋友,可以来这边煮汤圆。”2月25日,定王台街道黄泥街社区府后街片区提质改造后焕然一新,居民同中小学生一同猜灯谜、包汤圆,拍照打卡提质改造后的家园并参加有奖活动。

制花灯传承民俗情

3.png

“原来汤圆也可以做得这么漂亮。”2月25日,东湖街道东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邀湖南农业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留学生、辖区少数民族、居民代表一起搓元宵、做花灯,感受浓浓的传统节庆文化,迎接元宵节的到来。

花灯游园寻年俗

4.png

“灯笼做起来麻烦,做出来是真好看,很有成就感。”2月24日,文艺路街道文艺新村社区开展“元宵游园寻年俗 花灯传廉入心间”元宵节游园乐活动,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游龙灯,体验最地道的中国年俗。

党团携手闹元宵

5.png

“晴天打伞?我知道!我知道!”2月24日,朝阳街道向韶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搓元宵、猜灯谜、闹元宵、学党史,这个元宵节闹得“接地气”。

喜乐会里闹元宵

6.png

“好开心!下次我也要上台表演节目!”2月24日,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开展了“牛年大吉好运来 犇牛共进闹元宵”活动,吃元宵、猜灯谜、文艺汇演,过了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线上闹元宵 花灯送祝福

7.png

“大家的创造能力都太棒了,没想到线上年味也能这么浓。”2月26日,马王堆街道马王堆社区举办了“线上闹元宵 廉洁花灯送祝福 ”主题活动,线上送祝福、线下开展元宵灯笼DIY活动,以环保创新方式喜迎元宵佳节。

温暖升级 观影庆元宵

8.png

“活了大半辈子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电影院,过了一个很特别的元宵节。”2月20日,东屯渡街道东屯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浏河赤子心”之先锋盾志愿服务“温情元宵,关爱城市文明守护者”主题公益观影活动,让环卫工人们与家人一起享受观影的温馨时刻。

图书馆里庆红色元宵

9.jpg

猜灯谜、领奖品……2月26日,芙蓉区图书馆在线上和线下同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建党100周年元宵节灯会活动”,灯谜涵盖党建、廉政、环保、文明礼仪等多方面知识,参与活动的朋友们直呼“也太好玩了吧。”

元宵节里闹丰年

10.jpg

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元宵佳节做汤圆、稻博园里说丰年”研学活动,让小朋友在制作汤圆的过程中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习俗,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夏佩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501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