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身“试险” 长沙天心区这个培训让驾驶员直呼“受教了”

1.jpg

天心区重点运输企业VR情景模拟安全培训开班。

2.jpg

天心区重点运输行业首批120名驾驶员接受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2月26日讯(记者黄时中 通讯员王珍)“没想到酒驾的感觉是这样的:整个方向盘不受控制,眼前一片眩晕,没反应过来就撞上了,好可怕!”酒驾、毒驾、疲劳驾驶等到底有多危险,2月26日,在长沙市天心区举行的一场交通安全VR情景模拟培训,让受训的驾驶员们直呼“受教了”。

此次培训由天心区交通运输局、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执法大队主办,长沙市远征驾校承办。当日,天心辖区内长途客运、旅游客运、危货运输、渣土混凝土运输、校车等重点运输行业的首批105名驾驶员接受了培训。据介绍,此次系列培训共分10期,天心辖区内所有重点运输企业的1200余名驾驶员将依次接受培训。

3.jpg

张建明给驾驶员们上交通安全知识课。

4.jpg

驾驶员们VR体验“酒驾”“毒驾”等。

开班仪式上,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中国好人、长沙市远征驾校校长张建明,以各种真实的案例为驾驶员们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交通安全知识课。随后,驾驶员们分组进行了危险驾驶VR体验、安全知识模拟答题、民生直通座谈、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实操演练等培训。在VR体验、上机测答和观看安全警示片环节,毒驾、酒驾、疲劳驾驶、危险驾驶的亲身体验及一幕幕惨烈的交通事故镜头,让驾驶员们亲身感受到了养成良好驾驶习惯、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明白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的必要性。此外,“一摇、二对、三拔、四压”灭火器使用现场教学等,也让受训的每一位驾驶员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等技能。

5.jpg

专业人员进行灭火器的使用教学。

6.jpg

驾驶员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测试。

“举办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全区‘两客一危一校’和运输企业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共创良好交通运输秩序。”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表示,2021年天心区将勇当“交通强国”战略的排头兵,上紧安全发条、开足马力、汇聚力量,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好天心交通运输安全新篇章,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王珍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4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