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工复产“犇”起来 全力冲刺“开门红”

红网时刻长沙2月23日讯(通讯员 胡祥云)牛年伊始,春节的余温还未散去,浏阳市大瑶镇的园区及企业早已陆续吹响春节复工“集结号”,拉开了新一年的生产经营序幕。截至2月22日,花炮材料制造产业基地、规上企业(除烟花企业外)已全面复工复产,呈现出起步稳、速度快的良好局面。

无标题1.jpg

合亨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抓紧施工进度。

开足马力,抢抓工期不停歇

在合亨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现场,到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三通一平”已完成,原料仓库初具雏形,正在搭建钢架结构厂房。

“我们春节过后就复工了,目前有40多名工人,之后工人还会陆续回流。”合亨装配项目现场施工总指挥李明表示:“目前有很多客户打电话来询问何时可以接订单,我们正在全力增人员、抓质量、赶工期,预计4月底可以投产。”

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据悉,该项目一期投资8000万元,建设年产40万立方米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及板材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可将热电厂生产的固废“变废为宝”。

无标题2.jpg

中南燃气进行管道入户安装。

铆足牛劲,率先实现天然气进乡镇

“以前我们这里家家户户都是烧煤,不仅不方便,还灰尘大,现在家里通了天然气,做饭、洗澡啥的都更方便了。”日前,汇丰村袁家湾片刘大爷家开通了天然气,脸上也乐开了花。在燃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下,镇上多户村民家中通气点火,这标志着大瑶镇成为浏阳首个进入管道天然气时代的乡镇。

“目前燃气配套中压工程已基本完成,日供气能力可达十万立马米,可以满足供应集镇居民小区的需要,接下来会逐渐向附近的农村居民辐射。”浏阳中蓝燃气大瑶镇安全运行负责人曹乾介绍道:“公司会持续推进燃气工程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用上清洁、方便的天然气,为打造美丽宜居特色乡镇贡献力量!”

安全第一,烟花企业启动有序复工

在花炮行业复工复产前夕,大瑶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银江、棠花、金穗、富洋等花炮企业进行调研,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提振信心,同时提醒企业提前做好复工前的原材料采购、设备检查、人员培训、资料申报等准备工作,不耽误复工时间。

2月20日,大瑶镇还召开了花炮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会,为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培训。会后,相关工作人员为有需求企业进行复工复产指导,并通过集中审批的方式,集中办理企业复工手续,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早日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胡祥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81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