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2月19日,长沙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紧密联系市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切实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形成更加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吴桂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民作点评讲话。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中心组学习、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吴桂英同志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市委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直奔问题,个人发言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效果。

吴桂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激昂奋发、接续奋斗、创新奋进的精神状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成为让党中央和省委绝对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

吴桂英指出,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当好绝对忠诚的表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血脉、植入灵魂,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长期政治任务,切实用以锤炼党性、砥砺品格、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纲和魂,深刻领会“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更加坚定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吴桂英强调,要带头坚守党的宗旨,当好为民服务的表率。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经常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切实做好稳房价工作,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要扎实推进矛盾化解和信访维稳,切实深化平安长沙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吴桂英指出,要带头履行职责使命,当好创新实干的表率。带头深入践行和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既传承又创新,知重负重,真抓实干,扛紧扛实“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示范区”的职责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持续用力,在引领服务长株潭一体化、促进区域发展上乘势而进,在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更好体现省会担当、贡献长沙力量。

吴桂英强调,要带头抓好自身建设,当好管党治党的表率。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治家,带头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严防码头文化和圈子文化,持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深入贯彻执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和韧劲纠“四风”改作风。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干事创业者有为有位。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引导全市上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