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践行为民“雷锋事” 打造税务“新服务”

红网时刻长沙12月31日讯 (通讯员 佘璐)“我是雷锋家乡税务人”,走进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墙上挂着的这幅标语格外醒目。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神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望城税务人默默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打造和谐的征纳关系,为市场主体的发展增添动力。

我为生产“换引擎”

比亚迪1.jpg

望城区税务局为比亚迪电子送上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时刻,位于望城经开区的比亚迪电子公司迅速改造生产车间、调配生产设备,着手转型生产急需防护物资——医用口罩。该公司很快被列入疫情防控期间省重点联系企业名单。

生产线不断扩大,设备成本逐步提高,怎么办?销售额迅猛增加,发票版本和数量不够,怎么办?面对生产转型,财务人员李慧感到焦虑。这时望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来到比亚迪电子,送上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新购置的设备,可以全额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当年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我们可以减税5000余万元!”了解政策后的李慧开心地说道。

3月,比亚迪电子改造生产车间、调配生产设备,新增22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原来核定的发票版本和数量已经不能满足结算需求,望城区税务局即时审批办结了其发票增量增版的申请,仅一天的时间,比亚迪电子便领到了急需的发票,数百万片医用口罩走下生产线,飞向抗疫第一线。比亚迪电子的财务负责人不禁感叹道:“税收政策调整的真及时,有你们保驾护航,这下我们可以专心狠抓生产,保障前方了!”

我为运输“解缆绳”

铜官港.jpg

望城区税务局先锋服务队将税收宣传阵地搬到了铜官港。

千年之前,铜官港是水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千年之后,这里是湘江黄金水道的物流枢纽中心。今年2月7日,作为望城区首个复工复产项目,铜官港实现了港区平稳有序复产,但是受疫情影响,港口生产经营面临资金困难。了解到企业的难处,望城区税务局出动了先锋服务队,把税收宣传阵地搬到了铜官港。

“良好的税企合作,为铜官港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湖南港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汪映红表示,在望城区的帮助和支持下,今年以来,港区减免了近百万元的税费,一季度码头生产实现了逆市上扬,吞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7%。“目前我们正在加快二期两个三千吨泊位的建设,明年上半年实现投产,届时铜官港年吞吐量可到两百万吨以上!”

一份份疫情防控指南送上货轮,一个个减税降费政策包送到码头……望城区税务局通过关注受疫情影响的水运物流通道,及时送政策、优服务,助推物流业 ‘跑’起来、保障产业链 ‘转’起来,与企业合力“挥桨”,和纳税人同舟战“疫”。

我为抗疫“搭桥梁”

望城区税务局.jpg

望城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团体的信息数据。

“您好,我是望城区税务局的税管员梁轩庆。我们注意到贵公司近期进行了多次捐赠,特来告知您贵公司可以享受捐赠扣除相关优惠政策,预计可以享受税收减免1000余万元。”3月18日,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朱女士收到了这样一通来自税务局的政策提醒电话。

“没想到政策调整的这么及时,你们对我们这么关注!”朱女士感慨道。

“你们是雷锋家乡活雷锋,我们是雷锋家乡税务人,为你们服务,我们也感到骄傲!”梁轩庆说。

为了能更好更快地落实国家税务总局调整后的捐赠税收政策,望城区税务局主动对接卫生防疫部门、红十字会、慈善基金会等社会团体的信息数据。在得知澳优乳业及旗下各品牌通过各级红十字会捐赠现金及物资累计超7800万元后,梁轩庆立刻为企业送上了最新政策,并耐心指导企业进行操作。

“感谢你们的及时辅导,让我们享受了税收减免,现在我们做公益的动力更足了!”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表示。

2020年,望城区税务局再次升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不断压缩流程,加快进度,现网上申报率已达99.56%。

少一点接触,大家就少一点危险,多一点承担,纳税人就多一点心安。2020年,望城区税务局再次加速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迅速组建先锋服务队,办税服务厅转化成流动上门服务站,送政策优服务,应企业之需,把政策和服务送到了企业门口。

税收一头连着国家仓廪,一头连着千家万企。望城是雷锋同志的故乡,雷锋精神早已沁润到了望城的每一个角落,也成为望城税务精神的一部分,转化在望城税务人为纳税人谋福利、添动力、创新机的服务中。

来源:红网

作者:佘璐

编辑:蒋雨岑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3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