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8国外籍人才在长沙过新年 浓浓年味营造拴心留人好环境

12月29日,长沙举行外籍人才新年联谊活动。

学写“福”字、包饺子,活动现场,处处是浓浓中国年味。

18个国家的在长工作外籍人才及随行家属近百人与各外聘单位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9日讯(记者熊晓宇通讯员巢博文)旧岁渐远,新春将至。12月29日,长沙举行外籍人才新年联谊活动,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18个国家的在长工作外籍人才及随行家属近百人与各外聘单位代表欢聚一堂,喜迎新年。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长沙市科技局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增强外籍人才参与现代化长沙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张宏益会见了部分外籍专家代表,他在致辞中说,2019年长沙获评“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最具潜力城市,这是外籍人才对长沙的肯定和期许。长沙始终把人才当做强市之本、兴业之基、发展之源,将努力把人才工作做得更好,把长沙建设成为人才辈出之地、人才聚集之地、人才创业之地,让长沙这颗中部明珠成为四方英才追梦之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

创新用心,服务贴心,文化拴心,联谊活动上,专业艺术家展示毛笔书法创作,现场包饺子教学,中国民乐欣赏,还有工作人员介绍茶颜悦色、文和友等长沙特色饮食……极具特色的体验项目为外宾们带来浓浓中国年味。

毛笔应该怎么握笔?“福”字有哪些寓意?来自美国的Rahman Davoodi第一次上手中国书法创作,感到非常兴奋。在微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担任软件主任工程师的Rahman Davoodi已经多次来过长沙,在他看来,长沙是一座美丽、开放的城市,自己爬过岳麓山,在松雅湖边散步,参加这次活动又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他说自己正在学习中文,希望能更好地融入中国文化,用自己的努力工作,为长沙这座城市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近年来,长沙市高度重视外籍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海外人才智力引进计划和《长沙市外国人才服务办法(试行)》,构建起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政策体系;积极组织国际人才、项目引进,国际科技合作等品牌活动,不断深化国际创新资源交流互动;扎实推进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建设,持续优化国际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张宏益表示,新的一年,长沙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努力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和谐的营商环境,从工作发展、平台搭建、科技创新、生活保障等方面为长沙的外籍人才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使长沙成为外籍友人工作、生活的乐园。(陈佳)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29/8799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