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代表委员风采丨朱波:关注民生体民情 热心公益献真情

“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人民代表,只想尽心尽责为当地的选民做更多实实在在的事。”这是朱波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常记于心的一句话。

人物简介

朱波是湖南创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雨花区第四届政协委员,雨花区第五届人大代表,2019年当选为长沙市雨花区人大财经委委员。他以炽热的代表情怀关注民生、反映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朱波(中)在跳马镇喜雨村慰问贫困户。

履职尽责提建议 关注民生体民情

德馨园社区小区老旧道路改造完成时间是周边居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朱波通过现场走访、和居民代表互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有力促进小区道路改造加速完成,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实际工作中,朱波发现很多写字楼空置率高,缺乏有序管理,与此同时,却有规模不小的青年创业大军难以找到合适的创业场地。在今年的“两会”上,朱波计划提出《引导帮扶楼宇管理提质促进经济就业提升的建议》,建议着力打造特色楼宇,不定期组织相关政策发布会、人才交流会、楼宇招商、工商等部门在重点楼宇派驻联络员,为入住企业提供全方位、零距离服务,构建良好楼宇生态,使商业楼宇真正成为“立起来的园区”,推动各类资源的共享共赢,促进就业创业。

朱波(右三)向农博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热心公益真情奉献 彰显代表为民初心

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使命和责任。公益和慈善是自己应担的社会责任之一。朱波坚始终坚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活动,2011年,参加隆回县二中“心连心关爱活动”,关爱资助留守儿童;参与“感恩中国”,资助青海玉树州囊谦县贫困学生,其中资助囊谦县二完小两名学生直至上大学。2013年,慰问天心区敬老院,捐赠米、油、衣服等物资10000余元;2014年捐赠米、油等物资慰问赤岗岭社区60余户贫困家庭。

朱波在井巷社区、赤岗岭社区上门慰问贫困户。

2017年7月,他积极响应长沙市建筑协会组织的岳麓区含浦街道“抗拱抢险”救援,捐赠物资数万元;2018年积极参加雨花区人大组织的桑植县携手奔小康扶贫日系列活动。

疫情期间,朱波带头组织公司员工义务献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波奔走各地收集防疫物资,先后向井湾子街道农博社区、长沙市雨花区左家塘街道办事处等捐赠了数万元抗菌液、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84消毒液等。为响应长沙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的“长沙血库告急、号召志愿献血”倡议,主动带头组织公司数十人集体献血,和湖南省血液中心筹备的血液一起及时驰援武汉,全力抗击新冠肺炎,获得“爱心应急献血集体”称号。

朱波积极参加市建协组织的抗洪救灾物资捐赠。

勤学善思练内功 不辱使命勇担当

“在担任人大代表这几年的时间里,我深深地体会到,国家日益强大,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展望未来,既激情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朱波表示,接下来,要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深刻理会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正确把握时代脉搏,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继续资贫助困,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代表。“如何履行好这份职责,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四年来的履职经历和实践,告诉我,倾听群众的声音,将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使之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好声音’,转化为实事、好事,才能对得起这份信任和重托。”朱波说。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祎玮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