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从巴溪洲大桥跳入湘江 众人合力救援 奇迹出现了

冬日的巴溪洲景区,寒风刺骨。12月8日8时55分,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一名女性乘客送至景区内,乘客刚下车,这名司机就察觉有点不对劲。“别人都会进入景区才下车,她在巴溪洲大桥上就要求下车。她好像还喝了不少酒,精神也有点不正常。”司机将自己的疑惑告诉了正在景区里工作的绿化人员谢克强。

“那赶紧追啊!”谢克强听后也感觉到事情不妙。于是,他和出租车司机一起追寻女子踪迹。8时57分许,他们发现女子已经走上了巴溪洲大桥,准备翻越栏杆跳河。谢克强和出租车司机已经来不及阻止女孩跳河,只能远远看着她从距离水面约40米高的桥上纵身跃入湘江。谢克强非常焦急地通知巴溪洲桥头的安保人员廖尚书及周边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跳入湘江中进行救援。图片均为通讯员 提供

工作人员跳入湘江中进行救援。图片均为通讯员 提供

人命关天,湘江集团湘江运营公司巴溪洲项目部立即启动意外事件应急预案,分工协作开始救人。8时58分,廖尚书拨打了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8时59分,项目部负责人唐泽文和其他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绿化人员等带好救生圈等救援工具赶到湘江边。

此时,女孩在江中起起伏伏,已经没有了挣扎的迹象。9时零1分许,一切准备妥当,项目部安保人员沈建辉迅速跳入湘江中,沈建辉迅速接近女子然后用力将她往岸上拖,9时零4分许,在岸上其他人的协助下,沈建辉将女子拖上岸。

女子被救上岸。

女子被救上岸。

此时,女孩看上去已经没有了呼吸。“那桥离水面有40米高,不知是溺水还是摔晕了,救援人员在水中接近她时,就已经一动不动了。”湘江集团湘江运营公司巴溪洲项目负责人唐泽文告诉记者。

看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女孩,众人心情很低落,但仍没有放弃。沈建辉及许湘林等安保、绿化人员紧急组织现场急救,她们将女孩口中的异物清理干净,然后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及人工呼吸工作。一下、两下……经过现场人员持续不断的抢救,9时10分许,女孩嘴里喷出几口水,终于恢复了呼吸。女孩活过来了,众人也松了一口气。随后,现场救援人员脱下个人衣物,为女孩做好防寒措施。

9时11分许,岳麓公安分局坪塘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民警现场取证初步侦查鉴定,该女子系自杀,并根据现场留存物件调查该女子为吉林长春人,今年31岁,于12月5日到达长沙,暂时联系不到其家人。

9时39分许,市四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载着女子往医院驶去。

湘江边冷风阵阵,众人为救回一条鲜活的生命而高兴,谁也没有留意到,在不到10摄氏度的清晨,大家的衣裳早已被江水浸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邝瑶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