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开生面!这一场“群英会”很精彩

gaitubao_图片1.png

校企青年交流“群英会”现场。

gaitubao_图片2.png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系学生代表发言。

红网时刻长沙12月4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符佳仪 冯国平)12月3日,来自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们齐聚长沙国资集团,共赴一场别开生面的校企青年交流“群英会”。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丁方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柏光明等领导出席交流会。

增进沟通,共筑发展梦想

本次交流会以“放飞梦想、扬帆起航”为主题,旨在为校企青年搭建交流共享平台,助力双方青年才俊提高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为未来职业规划及个人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柏光明在交流会上致欢迎辞,全面介绍了长沙国资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优势特色和发展蓝图。他表示,举办这次特别有意义的青年交流活动,既是集团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广大青年才俊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国资集团的有利契机。他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起点,与广大青年学子增进沟通、缔结情谊,在助力集团发展、实现自我价值的征途上共铸光荣、成就梦想。

畅所欲言,共话学习成长

“企业招聘最看重的是什么?怎样平衡好工作、生活和娱乐?如何利用空余时间充实自己?”青年的成长总是伴随困惑、机遇和挑战。为帮助在校学生解决日常学习和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本次研学活动特别安排了答疑互动环节,邀请集团青年领导和团干在线答疑解惑。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与学员们分享宝贵经验和生活思考,亮点多多、金句满满。

“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人亦如此,由外而内打破是压力,由内而外打破是成长。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自主学习的习惯,才能永远不被时代淘汰。”长沙国资集团计划财务部副部长邓春桃认为,终身学习是时刻保持战斗力的“制胜法宝”。

“年轻人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多实习、多锻炼、多实践,找准目标定位,方能行稳致远。”长沙国资集团团委副书记刘洲指出,年轻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合作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纸上谈兵假把式,实力才是硬道理。

利用课余时间掌握本领、提高技能,是找工作最扎实的‘敲门砖’。”集团团干代表符佳仪、晏亚、曾璟仪、杜鹏、雷颖强调积累实践经验的重要性,认为年轻人在实操中磨练技能、提高水平,对今后走入职场大有裨益。

校企联合,共襄人才大计

“这是一次宝贵的研学交流机会。”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会计系主任丁方飞对本次活动的开展频频点赞。“高等院校既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如何以高水平创新成果和高素质创新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产学研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院校有技术有资源,企业有市场有需求,双方合作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新时代要尊贤重才,更需不拘一格引人才、别具一格用人才。

长沙国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致能表示,国资集团将在打造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基础上,加快与专业院校、科研院所对接合作的步伐,调动各项资源优势,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积极性,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让智慧资本充分涌流。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符佳仪 冯国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6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