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资产突破130亿元 长沙这家国企的年中“成绩单”可圈可点

微信图片_20220810141336.jpg

浏阳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810141343.jpg

“长沙·锦秀拾光”项目沙盘展示。

红网时刻新闻8月10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董学理 符佳仪)今年以来,作为长沙国资系统最年轻的生力军之一,长沙市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国资集团”)在挑战中革弊求新,在机遇中创新突破,实现了转型发展的不凡跨越,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年中答卷”。上半年,集团资产规模突破130亿元大关,高质量发展创出历史最好水平。

6月29日,湖南省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第一座通用机场建设项目迎来高光时刻,浏阳永和通用航空产业基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这一湖南省重点项目“飞出加速度”。

这是长沙国资集团依托浏阳磷矿资源禀赋,审时度势打造的战略性新兴项目。该项目将在永和镇原湖南磷化工总厂矿区4.9平方公里规划用地范围内,建成长沙市唯一具备低空领域全方位综合发展条件的A1类通用机场,并打造集航空制造、航空运营、航空文化和航空教育“四位一体”的航空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平台,力争建成长沙最大、湖南最好、湘赣边最优的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

“集团的‘长板’是资产运营、资源运用,有针对性地推进各类资产资源收储、使用、整合、提升是首要任务。” 长沙国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柏光明认为,在运营管理中只要聚焦主业、聚智攻坚、聚力突破,就一定会形成更具市场价值的综合性优质资产,推动各类资源要素物尽其用、材尽其利、质尽其效。

作为长沙市首例“老工业遗址”有机更新项目,涅槃重生,“长沙•锦秀拾光”正完成从“试点”到“示范”的蝶变跃迁,通过栽好城市更新这棵“梧桐树”,引得“凤凰”纷至沓来,为幸福长沙湘江西岸打造一张“承历史文脉、扬时代新声”的璀璨名片。眼下,项目招商势头正盛、劲头正足,5万平方米土地将迎来“激活焕新”,集团建圈强链、招强引智的产业攻坚战已全盘打响。

改革永远在路上,在市场化转型阶段,因经营不善、债务纠纷或机制不全等历史原因停产破产的原国有改制企业不在少数。

铁肩当重任,英雄显身手。今年起,长沙国资集团将化解遗留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主线,集中解决涉及民生的痛点难点问题,主攻“急难愁盼”。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上级部门的支持下,集团全力攻克下属8家困难企业职工欠缴社保医保费历史问题。经多方努力,融资及自筹2.15亿元,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涉及1303名职工的“到龄无法退休”问题。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期间,2022年度累计减免118户承租人租金1453万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企业个体纾困、为市场主体解难。

每一次锐意进取的背后,都离不开党建引领这一“红色引擎”。年初以来,长沙国资集团党委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不动摇,推进“第一议题”“前置审议”向全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坚持“清单管理”“对标对表”,有的放失夯实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实践基石。在“严、实、细、新”上抓督促,全面提升党支部“五化建设”水平,下属30多个党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彰显。

“新的成绩的背后,是长沙国资集团对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谋胜主基调的精准研判,是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柏光明表示,长沙国资集团将以“建设一流国有资产经营平台”为目标,主动以实干者的底色、拓荒者的勇气、奔跑者的姿态,坚决打赢创效增盈决胜战、打响资产管理持久战、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强省会”优异答卷,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董学理 符佳仪

编辑:彭佩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089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