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域普法 长沙天心区奏响宪法宣传最强音

1.jpg

天心区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红网时刻长沙12月4日讯(通讯员 周雯轩)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长沙市天心区2020年“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开启,全区各单位、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号召,积极开展宪法宣传“七进”活动,各类活动精彩登场,奏响了天心法治宣传最强音,全面推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精神的大格局。

2.jpg

天心区司法局联合赤岭路街道在南郊生活广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进企业

天心区司法局联合赤岭路街道在南郊生活广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辖区书店开展法律讲座,成立点亮家灯法律服务工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在国家宪法日成立点亮家灯法律服务工作室,主要是希望从宪法出发,让宪法普及融入企业经营之中、走进居民家中,形成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社会氛围。

4.jpg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等单位开展宪法宣传培训会。

进机关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天心分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宪法宣传培训会。

5.jpg

大托铺司法所在黄鹤小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进校园

大托铺司法所以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为重点,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走进黄鹤小学、兴隆小学开展主题为“宪法宣传进校园,法治牢记少年心”活动。

6.jpg

城南路街道开展宪法主题学习活动。

进街道

国家宪法日,城南路街道组织全街工作人员开展宪法日暨民法典讲座,号召和动员全街道工作人员争做宪法学习的先锋员、宪法实施的践行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

7.png

暮云街道丽发社区开展多种形式宪法宣传活动。

进社区

12月4日上午,为了普及宪法和法律相关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暮云司法所携丽发社区在丽发法治文化园开展国家宪法日趣味游园活动,现场开设了宪法宣传我点赞、宪法知识大转盘等趣味十足的小游戏,通过互动形式宣传宪法,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学习主动性。

8.jpg

大托铺司法所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宣传宪法和民法典。

进农村

大托铺街道根据辖区内全部为农村的特点,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活动。大托铺司法所充分结合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村入户,将宪法读本和民法典内容送到村民手中。

9.png

天心区律师学习民法典分享会现场。

10.png

黑石铺街道法治文艺队录制宣传视频。

11.png

文源街道送民法典学习资料进校园。

法典普及再掀高潮

自民法典通过以来,天心区各单位、各街道持续发力,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民法典学习宣传高潮。此次宪法宣传周,民法典作为宣传重点,随着活动开展,迎来了又一次学习宣传的火热高潮。天心区司法局、长沙市律师协会天心区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天心区律师学习民法典分享会,黑石铺街道一力社区法治文艺队用诗歌朗诵致敬宪法,文源街道将精心编辑的“青少年版”民法典学习资料8000份送到辖区明德天心中学、红卫小学等四所学校。

12.jpg

青园街道宪法主题公园。

夯实阵地浓厚氛围

自宪法宣传周启动以来,天心区各处涌现出带有宪法元素的各种事物。政府大楼电梯视频滚动播放宪法,红网天心手机报“今日学法”栏目持续推出宪法知识,微博“天心发布”上线了宪法学习视频。桂花坪街道九峰苑法治文化公园以青少年为主体,重点普及宪法、义务教育法等。青园街道宪法主题公园则以人的一生为轴,利用石雕展示了宪法在“上学、入伍、结婚、退休”之人生四部曲中的保障。暮云街道丽发社区法治文化园以促进和弘扬“法治、平安、文明、和谐”为目标,以宪法、民法、法律援助条例等贴近生活实际的法律知识为重点,建有法治四方柱和八块法书,配有“百法池”“和为贵”的雕塑,以及“厚德亭”的凉亭,漫步其中,还能听到社区开设的线上“法治悦听”普法课程,吸引辖区居民纷纷驻足参与。

天心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天心区将进一步聚焦宣传重点,把握重点对象,创新形式载体继续深入开展宪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天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文思 周雯轩

编辑:谢叶丽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0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