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在橘子洲大桥散步,被带上警车,事后却倍感暖心……

顾先生遭遇“乌龙”事件后,发微博向警方道谢。 微博截图

顾先生遭遇“乌龙”事件后,发微博向警方道谢。 微博截图

如果你在湘江边散步,突然被警察带上警车,会是何感想?11月28日晚,在寒风凛冽的橘子洲大桥上,顾先生就遭遇了这一幕——原来,他被民警误认成报警人所说的“轻生男子”,民警将其“救助”上了警车。了解这“乌龙”背后的真相后,顾先生反而向民警道谢,网友也称这事既好笑又暖心。

“我本来在湘江旁边溜达,吹吹冷风,大概呆了大半个小时,突然有两个警察,把我拉进了警车。”28日晚7时28分,顾先生发了一条微博,讲述自己遇到的“奇事”。

事情还得从他发微博之前的10多分钟前说起。当晚7时10分左右,天心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年轻女子的紧急报警。该女子说,自己与一名男网友发生了感情纠葛,那名男网友向她透露出轻生念头,且称自己正站在橘子洲大桥上。该女子想请民警尽快前去帮忙,并告诉民警,那名男网友比较年轻,身高170厘米左右,身穿带有帽子的黑色羽绒服。

民警周志民迅速和同事驾驶警车朝橘子洲大桥驶去,从河东一直沿桥开到河西,都没有发现报警人口中的那名男网友。随后,他们又从河西沿桥开往河东。

在橘子洲大桥上,民警发现这名年轻男子与报警人所说的“轻生者”外貌特征很像。 警方供图

在橘子洲大桥上,民警发现这名年轻男子与报警人所说的“轻生者”外貌特征很像。 警方供图

“我们发现对面有一个男子站在桥上,外貌特征和报警人所说的很像。”周志民说,他们立即开车到河东再次掉头,到了那名男子身边,“他年轻,穿着有帽子的黑色羽绒服,身高也相符。”

周志民问该男子:“你是不是失恋了?”该男子说:“是啊!”周志民又问:“是不是心情不太好啊?”该男子也说:“是!”周志民边拉着他往警车走去边说:“这么冷,先到车里再说吧!”

被带上警车的男子就是顾先生,而且顾先生前一段时间确实失恋了。上车之后,顾先生有点懵:“我没犯什么事情,干嘛把我带上警车?”周志民告诉他,有人报警称其心情不好,有轻生的念头,“我们是来帮你的。”

“我确实失恋了,心情也确实不太好,但就是在这里散散步,完全没有跳江的念头。”顾先生仍然有点懵,直到周志民等人向其讲述报警人所描述的外貌特征后,他才恍然大悟——民警为了救人,把他认错了。随后,周志民再次联系报警人,核对了其男网友与顾先生的微信名,最终确定顾先生并非该男网友。

正当周志民和同事准备再去找人时,报警的女子发来信息称,那名男网友并不在橘子洲大桥,目前也已经没事了,当时那样说只是为了“吓唬”她。

虽闹了“乌龙”,但周志民得知顾先生心情不太好,仍安慰他:“年轻人,这些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放宽心!”

事后,顾先生特意发微博说:“警察大哥,谢谢你们为人民服务。”微博引发不少网友评论:“哈哈哈,好无奈,又有点温暖!”还有网友评论:“这座城市的温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