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经开区,建设新㮾梨

7月16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前往㮾梨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服务经开区、建设新㮾梨”的发展方向和要求不动摇,坚定不移打好实体经济“升级战”、项目建设“突破战”、城市提质“攻坚战”、民生福祉“保卫战”、党建引领“持久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㮾梨新的力量。

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周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调研。

沈裕谋在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

在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裕谋走进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该公司专门为各大型石油化工企业提供塔盘、填料、塔内构件及一二三类压力容器等设备,2015年获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沈裕谋指出,企业要加快创新升级步伐,提高智能化水平,争做行业领头羊;要注重安全和环保,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服务保障,帮助解决企业发展所遇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长沙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花园新城位于㮾梨街道机场高速以南、黄兴大道以西、沪昆高铁以北、浏阳河以东板块,片区规划重点为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商贸综合体、房地产、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力争将该片区打造成为㮾梨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城市高品质发展的新标杆。沈裕谋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后指出,要高位谋划片区规划建设,加大产业项目引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要素保障,推动片区高质量发展。

沈裕谋在花园新城紫鑫项目现场调研花园新城项目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裕谋充分肯定㮾梨街道班子战斗力强、经济发展潜力大、改革创新举措多、工作推进成效好。他指出,下阶段㮾梨街道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服务经开区、建设新㮾梨”的发展方向和要求不动摇,紧紧围绕“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四大战略,紧扣“一核三城、两轴四区”规划布局,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聚焦经济抓产业、抓城市、抓民生,在全面抓实“六稳”“六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既为以“四个一批”为主要内容的“聚焦高质量、星沙在行动”工作贡献新作为,也为全县早日实现“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贡献新力量。

花园新城紫鑫项目现场。

沈裕谋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实体经济“升级战”。深度聚焦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集中精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全力做到 “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重点抓好二次招商、腾笼换鸟,全面盘活企业“三资”,通过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激发园区发展活力。

座谈会现场。

沈裕谋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项目建设“突破战”。围绕“一核三城、两轴四区”规划布局,继续做好承接配套发展,积极引进重大项目,加快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切实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拆迁及基础设施配套,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打好城市提质“攻坚战”。按照“对标上海、提质星沙”的要求,把㮾梨街道打造成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现代化品质之城;以“两有”“两富”为目标,扎实推进“建设厚德星沙、打造好人之城”三年行动,多挖掘、多培树、多宣扬典型,为㮾梨注入更强劲的精神动力、提供更加丰润的道德滋养。

沈裕谋强调,要坚定不移打好民生福祉“保卫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抓好“一河四港”截污治污和防汛备汛工作,积极主动推进精准惠民行动,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定不移打好党建引领“持久战”。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到分析问题考虑政治因素、推动工作落实政治要求、解决问题防范政治风险;坚持党建引领,突出抓好“党建+‘五零’村(社区)”特别是“三化”赋能的智慧“五零”建设。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