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越青春越创意 岳麓山大科城首届青创文化节火热来袭

1.jpg

青创文化节开幕。

2.jpg

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三创市集”。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蔡颂 董飞 记者 贺卫玲)融入女书元素的新式红包,基于乡村扶贫等国家战略的公益类农副产品包装品,彰显湖湘文化的个性化定制产品……11月14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二里半校区的“三创市集”,来自该校梦行者工作室湖湘文化创意产品研发团队的文创产品格外吸睛。

11月14日上午,岳麓山大科城首届青创文化节(简称“青创文化节”)开幕式在岳麓科创港路演中心举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左清,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科朝,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民,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岳麓区委副书记、大科城党工委书记刘亮主持。

刘起军致开幕词。他指出,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理应走在创新创造前列。高校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培养“敢闯、会创”的人是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湖南师大发起首届青创文化节的倡议,就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丰富和健全大科城区域的创新创业平台,聚合政府、高校、企业等多方力量,激发教育创新活力,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多实践平台。

“青创文化节的开幕,既是进一步促进校地、校校之间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青年学子创业潜能,成就创业梦想的有力之举。”邱继兴希望各高校、企业尽快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联动机制,促进创新创业区域人才资源合理配置,进而为湖南长沙高质量发展汇聚能量。

左清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科城建设,近年来在政府、园区、企业、学校多方努力下,大科城产、学、研、政之间的“围墙”逐渐被打破。大科城的发展,对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促进高等教育、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协同发展,服务科教强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青创文化节由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岳麓区主办,湖南师范大学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承办,共青团长沙市委与大科城区域内本科高校共同协办。本届青创文化节以“融合聚力,智汇三湘”为主题,涵盖 “创新创业政策宣传解读”“创新创业故事分享”“三创市集”“青年创业项目路演”四大主题活动,展出了大科城5所本科高校的70余项在校大学生创新创意作品,有15个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路演。

湖南师大梦行者工作室成员胡云天介绍,团队充分发挥学校人文社会学科优势,彰显世界一流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特色,扎根湖湘大地,围绕湖湘名人、名胜风景、非遗文化等元素开展文化创意产品研发,近年先后设计各类文创产品逾50种、制作的文创文化推广视频《梦想路上》等网络点击量超过1000万,先后获省部级以上荣誉近10项,注册商标专利5个,衍生创业公司3个,构建起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文化传承+文创研发+学术竞赛+创业实践”一体化文创研发模式。

近年来,大科城积极构建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今年,大科城逆势新增科创企业1128家,科创企业总数达4246家。

来源:红网

作者:蔡颂 董飞 贺卫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4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