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全省134家园区中,望城经开区凭啥综合评价排名第一?

1.jpg

望城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完成扩容升级,努力实现企业办事不出园的“一站式”服务目标。

1.jpg

澳优总部。

1.jpg

亿达智造小镇。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3日讯(通讯员 尹成洺 陈炳丞)日前,湖南省2019年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综合评价情况出炉,该评价从发展质量、发展实效、发展动力、资源环境、园区管理等方面,对2019年度全省纳入统计范围的134家省级及以上产业园区(不含综保区)进行全面“体检”。望城经开区以总分144.23的成绩,排名第一。

作为长沙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新引擎,望城经开区按照“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的总要求,立足产业特色、以创新为动力、绿色为理念、“极省营商”为契机,精准施策稳增长,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园区依托国家级平台,根据“两主一特”产业定位,重点发展有色金属精深加工暨先进制造业、食品加工两大主导产业和以“大智物云”为特色的电子信息产业,推动一批知识产权新政策落地、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产品、创建一批“三绿”(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企业、完成一批“两型”工业企业认证。截至2019年底,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2家,院士、博士后工作站6家,国家级实验室6家,国家级企业孵化基地3家,企业技术中心55个,旺旺、澳优、南山等中国驰名商标5个,已累计申请专利3347件(其中发明专利1065件),授权专利1720件(其中发明专利539件)。

为实现经济更高质量的发展,望城经开区通过实施容缺受理、并联审批、合规指导等措施,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和先建后验管理模式,配备联点干部等鼓励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极省营商”环境政策,引进了一大批高端业内企业家及营销人才,培育了一大批产业链配套企业,促进了一大批企业自主专利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的产业链整体优势。

下一步,望城经开区将以打造“三高”定位、担当“四新”使命为目标,探索对主导产业专利导航分析、共建区域性技术交流平台、完善双创示范点等创新举措,着力建设长沙“三智一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其创新、绿色、极省的营商环境和优质服务,携手更多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陈炳丞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9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