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热八月 长沙经开区重大项目建设热潮翻涌

蓝思科技视窗触控玻璃面板扩产项目位于长沙经开区蓝田路以东、漓湘路以北、长永高速以南、规划支路以西。项目建成后,将主要生产电子元件及组件、汽车零部件及配件、智能穿戴设备、触摸屏等蓝思科技核心产品。为追赶工期,现在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施工。

星沙水厂9万吨/天改扩建工程项目工地上随处可见淋水喷头,湿法作业来抑制扬尘,整个工地显得格外干净整洁。

“热为火之渐,火为热之极”。八月的长沙,从始至终,太阳似乎从来不给长沙“凉”下去的“面子”。每天都以35℃以上的最高温,炙烤着这座城市。很多人选择待在空调房里、游泳池里、森林公园里,享受着相对较低的温度,让“火”与“热”远离自己。然而在长沙经开区的项目工地上,“火”与“热”却在这里交织成了“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

中国一冶广汽三菱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30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530亩,拟新建综合实验室、试制车间等,被列为湖南省重点项目。每天,项目施工方都会来回在工地上开展检查,争取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轰鸣的推土机忙碌有序,来回穿梭的重型卡车日夜兼程,偌大的工地上,精力充沛的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施工。

来自四川的邓明是中国一冶广汽三菱研发中心项目上的建筑工人,主要负责钢筋加工等相关工作。每天在高紫外线环境的照射下,让这个87年的小伙子,晒得黝黑。

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聚焦“六稳”“六保”抓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聚力高质量发展抓先进制造业战略布局,按照布局引进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加速投产见效一批,园区产业发展活力十足。三一智联重卡产业园项目、山河智能山河工业城一期工程三阶段项目、蓝思科技黄花生产基地项目、广汽三菱研发中心项目等一批省市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来自贵州的余荣清,装3000毫升水的水壶,他每天需要喝至少两壶。

下一步,长沙经开区将紧紧围绕生态园区、宜居园区建设,抢抓新一轮扩大投资的政策机遇,采取政府主导、多方融资、社会资本参与等模式,力争全年总投资规模突破100亿元,加快补齐发展短板,增强园区承载能力,着力为园区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让园区更“火”更“热”。

钢筋工人每天要轧5000根左右钢筋,低头忙碌间,不时有豆大的汗珠从手背渗出,从脸上滑下。

阳光的暴晒,使得厂房钢结构温度达到了60℃左右,工人必须穿上更厚的鞋进行作业。

近日,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牵头,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前往园区的43个在建工地,为炎炎夏日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图为工作人员为华天光电激光陀螺项目现场劳动者送来高温慰问物资。

来源:产经周刊

编辑:韩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