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好繁忙 快递企业防“爆仓”

又到“双十一”,今年促销战线拉长,1日到3日第一波快递包裹投递小高峰刚过,为应对即将到来的第二波快递高峰,省内各快递企业又迅速投入到新一轮的备战中。

“买买买”大幕将启,记者走访各大快递营业点,看看他们准备得如何。

增人备仓,快递小哥的三轮车都换新了

“双十一”前夕,在长沙德邦快递银盆岭营业点,快递尚未堆满仓库,但快递小哥已经忙碌起来,崭新的配送车一辆辆开出,将一件件快递高效地送到消费者手中。

据德邦快递提供的数据,11月1日至3日,德邦快递在长沙日均处理快件量是原来的2.7倍,11日至13日预计将达到3.5倍。

“人员、车辆已经到位,1日至3日没有出现‘爆仓’现象,接下来几天我们也有信心。”德邦快递长沙岳麓营业区区长黄庭说。

黄庭告诉记者,德邦快递在整个长沙区域增派快递小哥175人;从9月开始到现在,快递小哥的配送三轮车已全部换新,全长沙共采购150余辆;手持扫描器也换成最新款,扫码速度更快。

跟今年“618”大促相比,京东物流在湖南地区增补了66%的快递员,并增加了20余个营业网点,确保用户订单能及时送达。

湖南顺丰速运预测,今年“双十一”,高峰总件量将同比增长超过60%。如何备战?智能化帮了大忙。

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湖南顺丰速运的“黑科技”,将紧密地连接供应链的仓库、运输、配送等环节,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

省邮政公司、各品牌快递公司省管中心表示,将增加人员、场地、设备等处理能力的储备,做好信息系统升级扩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上游放量与下游泄流,确保邮件(快件)“进得来、出得去、流得快”,全网不瘫痪,枢纽不“爆仓”。

快递包装“瘦身”,配送服务不打折扣

“需要帮忙拆包吗?可以把快递纸箱留下来,回收利用。”10日下午,长沙茅亭子小区韵达快递超市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帮取快递的居民拆快递。她告诉记者,“双十一”来临之前,韵达快递便跟每个服务站点发送了通知,并张贴告示,倡导消费者参与纸箱回收的计划。

电商大促中的快递包装污染广受诟病,近几年“双十一”,快递企业也在不断呼吁“绿色快递”。

“瘦身胶带”“瘦身面单”,京东物流华中区域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十一”,京东物流推出“纸箱减量化”,并对耗材全面“瘦身”。以“瘦身胶带”来讲,通过上万次运输测试,在保障商品安全的前提下,京东物流将封箱胶带进行“瘦身”,宽度减少15%,并规范了封箱胶带的使用,禁止层层缠绕。

“加班到晚上9时回家,没想到还可以取快递。”9日,家住长沙天佑大厦附近的市民苏女士告诉记者,“双十一”以来,家门口的菜鸟驿站延长了营业时间,方便大家寄取快递。

据预测,今年快递业务旺季,我省快递业务量将达到5亿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