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递站点“抢人”备战双十一,500元日薪你心动吗?

10月24日,2022年“双11”购物大促正式拉开帷幕。大幕拉开,物流行业也迎来旺季前的“抢人模式”,铆足马力备战年终大考。那么,快递员究竟好不好招?月薪究竟有多少?10月27日,记者进行了探访。



快递量或将翻10倍,快递员很忙

10月27日10时许,在长沙市望城区金峰园小区菜鸟直送星月站点,近百平方米已被预售包裹、当日待派包裹塞得满满当当。5名快递员在忙着分拣、录入系统,为最后一公里的投递做准备。

“今天的包裹不算多,真到了大促那几天,包裹多到堆不下,快递员根本忙不过来。”站长刘女士介绍,从2021年双11配送情况来看,平日里日均1000票派件量,大促期间接近一万单,包裹量直接翻了10倍。

记者了解到,星月站点负责配送月亮岛街道、金山桥街道两个片区,辐射距离为周边6—7公里。为保障双11及时配送,站点从9月初就开始了招人计划,近40名快递员中有三分之二都是9月后招聘的。

“站点还计划招几名临时工,能吃苦耐劳,对消费者负责的人都可以试试。站点主要负责天猫超市、天猫国际的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用品的送货上门,快递员计件提成,赚的也都是辛苦钱。”刘女士透露,在高峰时期,配送量大的快递小哥一个月能拿1万5左右,日薪到了500元,配送区域小区入住率不断提高,11月工资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事实上,很多快递公司都在双11期间加入了“抢人”大战。顺丰速运发布的招聘公告显示,计划招聘2000名快递员保证年终大促的运力配送,快递员可就近分配,单件派费也将提升。申通快递宣布增加3000名专职按需送货服务人员,并投入专项补贴,每天奖励10000名服务质量达标的快递小哥。京东物流通过前置仓布局,全国超200个城市的消费者只要参与预售,都有机会体验最快分钟级的收货体验。同时,京东快递还推出“全额保”服务,消费者寄快递过程中如出现问题,可在保价范围内享足额赔偿,最快24小时极速到账。58同城推出“备战电商购物节”招聘专场,为物流企业精准输送人才。

数据:今年快递旺季持续82天

10月25日,中国快递协会召开2022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动员会。据悉,2022年快递业务旺季从11月初开始,到2023年春节前夕结束,共82天。

会议要求,快递企业要推进机制落实保障网络稳定。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原则,合理安排物流计划和发货节奏,均衡推进邮件快件处理进度。要保障合法权益传递关心关爱,寄递企业要深入落实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有关部署,推动重点任务举措的落地实施,切实保障基层网点权益,增强一线快递员工的获得感。要强化包装治理遏制过度包装,不断推进和巩固快递包装全链条治理成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