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11月,“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来了!让用药安全根植心底

2020长沙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1月4日讯(记者 周昂)如何选药用药?家庭用药八大误区有哪些?如何区分药品与含药物成分的医疗器械……11月4日下午,以“安全用药·战疫同行”为主题的2020长沙市“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天心区先锋街道中海环宇城举行。活动采取专家咨询、展板展示、发放资料、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面向公众普及用药安全知识,促进群众认知药品和医疗器械,共同营造安全用药、安全用械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介绍了全市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长沙“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市医疗器械行业代表宣读了确保用械安全倡议书。

活动现场,宣传展示区通过放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安全用械、常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等相关知识,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的安全使用。不仅如此,在会场两侧,由长沙本地知名药品流通经营企业、药品生产企业、医药器械公司开展量血压、健康咨询、合理用药等免费惠民活动和现场咨询解答药品药械法律法规政策及家庭常备药品用途服务。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置的“正确认识医疗器械”展板前,认真阅读相关内容的市民周女士说:“电子血压计、血糖测量仪……现在很多家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医疗器械,了解这些知识很有必要,遇到问题知道该咋办。”

会场两侧还设置了惠民服务台。

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部门认真履职,扎实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推进药品监管“城乡一体化”,着力构建药品安全诚信体系,建立了药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保障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以实际行动树立了“监管为民”的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既是对国家、省、市药品监管相关工作的具体落实,也是把药品监管工作做进社区、做进家庭,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重要举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机制、提高效能,全面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4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