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中响起警报声 别慌,是告诉你和平年代也勿忘国耻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日(记者陆继华 通讯员 熊冰俏 刘娟)11月1日,长沙县开展庆祝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活动。各县直部门、镇街代表、学校、企业等代表团体约200人参加。

在暖场节目《不忘初心》中,此次活动拉开序幕。现场,大家观看了人防宣传片,从变革与规划、审批与管理、信息化与宣传、展望与未来等四个篇章对长沙县人防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随后,现场观众参与了人防知识有奖问答、防空警报试鸣启动仪式,并观看专题文艺演出。

与此同时,当天上午9时30分至9时49分,长沙县准时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全县所有警报器全部鸣响,警报器的统控率和鸣响率达到了100%。

记者了解到,长沙县是人防重点城市,三面环绕省会长沙市,地处长株潭都市经济区的核心地带,战略位置特殊,防空地位显要。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全社会的公益事业,也是一项长期的战备建设任务。此次活动目的是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和平的环境里,居安思危,铭记历史,了解人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防意识。

近年来,全县人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核心任务,精准定位“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两大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战略,稳步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全县人防战备能力明显增强,城市整体防护功能日益完善。目前,全县人防工程面积超过全省大部分地市州,城区人均面积达4.6平方米,远远超过到2020年全省人均1平方米的目标。

据了解,长沙县人防指挥通信建设走在全市前列,53台警报器覆盖5个镇(街),警报器的统控率和鸣响率达到了100%;在“5.12”和“11.1”等重要时间节点,指导中小学和企业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大幅提升了民众的防空防灾意识;指导浔龙河开展人防疏散地域建设,为湖南省人防融合发展树立了新标杆;积极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建成了松雅湖二小、灰埠社区等人防宣传教育示范点,营造了浓厚的人防宣传氛围。

经济的发展、地区的繁荣,城市的建设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环境,人民安居乐业需要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而人民防空建设是安全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沙县人防工作将按照县委、县政府“一核三城,两轴四区”的战略部署,对标大都市经济区防护需求,科学构建与现代化大都市相匹配的防护工程体系,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防空事业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熊冰俏 刘娟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1/01/85567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