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天心好少年 在美德传承中走上新时代的C位舞台

活动现场。

学生带来的T台秀《环保时装秀》。

学生带来的歌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

红网时刻长沙10月30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蓝建伟)舞台上,《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真挚深情;舞台下,一个个戴着红领巾的少年朝气蓬勃。10月3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暨天心区蓝天小学创文明校园主题活动举行。活动运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浓厚文明氛围,提升学生品格修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现场,一支欢快的舞蹈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T台秀《环保时装秀》随即登场,倡导师生关注身边环保;健身操《你笑起来真好看》旋律优美、节奏清晰、动感强劲,朝气蓬勃,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节目《英雄礼赞》、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诗朗诵《谢谢您,老师》、歌舞《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等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青春活力……蓝天师生们用优美的歌声、激情的舞蹈、动情的话语把文艺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现场掌声不断,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领导嘉宾为蓝天小学第四季度“美德少年”颁奖。

活动还向天心区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同做美德传承人,争当时代好少年。

百年树人,立德为本。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崇德修身,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既是承诺,也是责任。为引导全区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活动还以蓝天学子为代表,向天心区中小学生发出倡议:与美德同行,做文明守礼、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热心公益的好少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近年来,天心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政治教育,积极探索、广泛开展特色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过树立学生身边的美德典型形象,引导学生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热爱祖国,争做学习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的新时代好少年。下阶段,天心区将一如既往,继续为广大未成年人创造更加优良的成长环境,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天心区教育局、黑石铺街道主办,蓝天小学、一力社区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蓝建伟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0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