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聘外”企业集体“充电” 助力海外人才长沙“生根”

DSC02958.JPG

10月29日至30日,长沙市科技局联合市委外事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组织举办2020年长沙外国人来华相关政策业务培训。

DSC02961.JPG

全市近400家用人单位参加培训。

红网时刻长沙10月29日讯(记者 姚宇超 通讯员 李畅 姚诗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选择长沙安居乐业,用智慧与汗水,参与、支持、见证着长沙的飞速发展。不久前,湖南自贸区的正式获批给长沙带来更多机遇。为进一步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的管理及服务水平,广泛引贤纳才,推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10月29日至30日,长沙市科技局联合市委外事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组织举办2020年长沙外国人来华相关政策业务培训,全市近400家用人单位参训。

企业聘请外籍技术人才,如何申请工作许可?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办理签证邀请函要注意哪些事项……本次培训会采取“理论+实践”的模式,对用人单位可能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市科技局外专处工作人员为企业介绍了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的便捷措施,并结合典型案例,逐条逐项地讲解了申请材料准备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市公安局人境支队窗口工作人员讲解了外国人办理居留许可和签证证件的相关业务知识,牢固树立用人单位“合法用工”的大局意识。市委外事办涉外处工作人员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签证邀请函的办理流程。详尽、务实的培训内容让用人单位切实了解到政府的惠企便民政策,为日后更好地开展聘请外国人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这次培训会内容特别全面,从外籍人员入境前的准备,到入境后的相关业务办理,再到企业如何管理外籍人员都有涉及,对企业很有帮助!”来自长沙惠科光电有限公司的外事专干刘琴表示,“长沙的各类人才政策及服务,不仅使人才受益,更助力企业发展。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在长沙市科技局外专处的帮助下,公司聘请的外籍专家得以顺利到岗;在省市外事办及市公安局人口出入境的支持下,公司的外籍工程师均如期入境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确保了企业投产进度。”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近年来,长沙不断转变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观念,在流程管理上做“减法”,在便民服务上做“加法”。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流程,A类外国人才申请最快可在受理次日办结;筹建长沙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引导外国人才对长沙产生认同感,感受中国文化营造的氛围……一系列措施和做法助力长沙打造汇聚天下英才的“沃土”。长沙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聚焦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全方位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能级,服务好用人单位和外国人才,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经济发展。

省科技厅、市委外事办、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人境支队分管的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姚宇超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27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