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天地物联:商用车“驶入”互联网 解锁智慧交通无限可能

湖南新天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在商用车车辆网领域取得不错成绩。

红网时刻记者 周昂 长沙报道

统一的着装、全封闭的押运车、分工有序的押运环节,每天穿梭于城市街头、银行营业网点的金融武装押运,充满神秘感。但押运物品的特殊性使这一行业暴露于高危下,如何加强风险防控?

湖南新天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武装守押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以智能调度为核心,实现人、车、枪、钱、场全方位要素管理和全流程动态监督。平台项目一经投用,便收获了市场和客户的肯定。目前,该平台已覆盖湖南省人民银行全部份额,以及全省保安公司70%的车载市场。

“不仅如此,我们还应邀参加了全国安全防范警报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业运钞车防护技术要求》国家标准的制定。”在公司总经理吴昊的介绍中,充满了对新天地物联技术和产品的十足信心。

其实,智慧安防仅仅只是新天地物联在商用车车辆网领域的一个细小分支。作为湖南省北斗车联网运营商中唯一一家具备国资背景的本土研发型企业,公司已将业务板块拓展至渣土车、两客一危车、校车、公交车、搅拌车等,同时,对于智慧城市下智慧园区的建设也进行了创新探索。

历经数十年的深耕细作,新天地物联在各细分领域占据了较高市场占有率,但公司并未因此停滞提升竞争优势的可保持性的步伐,而是在加速前行之下获得沉淀积累,布局在逆势扩张、营销在逆势增长。

湖南新天地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武装守押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坦白说,我们下阶段需要在车联网生态建设方面下大力气,做结合文章。”在吴昊看来,车联网在加速汽车产业结构重塑的同时,也在加深各行各业跨界融合。“我们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在于,更清楚如何取得大量信息,如何通过这些信息的反馈再创造价值。因此,只有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产业协同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才能真正打造符合客户利益的车联网生态。”

“凭借在智慧交通领域拥有的多年技术积累,新天地物联必将持续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热潮。”谈及未来发展,吴昊同样充满信心与期待。“政府服务好,企业信心足。”吴昊说,发展信心从来不是来源于单一层面,长沙市天心区为企业提供的“零障碍”“零距离”“零懈怠”服务,才真正换来了企业的信心和实干。

“有难处,上‘区长接待日’解决;有问题,上‘营商学院·数字讲堂’答疑;有压力,量身定制‘政策包’来支持……”说起政府服务来,吴昊说例子多得举不胜举,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政府服务意识跟上来了,真金白银更能送上门来。

“来了就不想走,真的!”正如吴昊所感受的那样,天心区理直气壮为企业家站台撑腰、保驾护航,努力以稳定预期的“决心”换取企业发展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6/854390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