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资集团:9位“第一书记”集结 赋能基层党建“战斗力”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022004707.jpg

9位新任基层党支部的“第一书记”参加集中学习。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1022004915.jpg

9位“第一书记”了解浔龙河村基层党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红网时刻记者 彭超 长沙报道

建基层必先抓支部、抓支部必先强书记。10月21日,长沙国资集团组织9位新任基层党支部的“第一书记”前往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开展集中学习,并展开交流发言。

学习一开始,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浔龙河村党总支书记徐宏勋以《浔龙河村党建引领的乡村治理模式》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本村实际,与9位“第一书记”分享推进基层党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党建的强大引领作用。

如何既能尽快进入角色,积极发挥作用,又不为任职企业添乱?“第一书记”们感同身受。

入党积极性不高,党员流动性大,“歇岗党员”管理难,党组织活动缺乏经费保障……在随后的发言中,“第一书记”们纷纷摆出各自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既谈不足,也分享在基层党务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彼此鼓舞士气,提振精神。

今年5月,中共长沙国资集团委员会下发《关于建立基层党支部第一书记制度的通知》,在集团内部选派9名党员骨干分别到9个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通过一对一帮扶,着力解决部分基层党支部组织不强、队伍不硬、能力不足、工作不实、责任落实不够、示范带动不强等问题,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党员队伍强起来。今年6月份,9名“第一书记”开始走马上任。

这在长沙国企党建工作中是首创。

“‘第一书记’既给了我荣誉,也压力山大,时时觉得分身乏术。但激起了我干事创业的热情,磨练出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意志。”“第一书记”李琼说,“短短4个多月时间,我和支委班子坦诚交流,得到了支部党员的支持,我的收获很大。”

90后的周舟去年才研究生毕业进入集团工作,今年就被任命“第一书记”。“工作中的难题困难不少,有时候也迷茫,但从没想退缩。” 周舟说,“有为才有味,党组织给了我这个平台,我会好好珍惜,利用自己学的专业知识,认真干出一些成绩来。”

9位“第一书记”纷纷表示,4个多月的历练时间不长,但受益匪浅,遇到的困难困惑都是人生宝贵财富,也是前进的动力。大家表示,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加强学习,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当一名称职的“第一书记”。

“平时党员学习多为讲理论、记笔记,比较枯燥。这种相互交流和现场教育的学习方式生动形象,入脑入心,有助于我们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支部的党务工作。” 长沙国资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致能感慨地说,“通过开展学习授课、畅所欲言,让‘第一书记’学习‘活’起来,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党建业务水平和党性修养,着力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打响‘第一书记’品牌。”(刘卓)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57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