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稻”会友保障粮食安全 2020国际稻作发展论坛长沙开幕

WechatIMG993.jpg

10月16日,“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800多位专家、学者代表长沙论“稻”。

WechatIMG990.jpg

本届论坛以“加强交流合作 确保粮食安全”为主题,主论坛议题涉及稻作产业科技发展多项内容,展览展示涵盖了稻作全产业链及相关文旅产业、农业科技,重点突出乡村产业扶贫成果。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6日讯(记者 熊晓宇)10月16日正值“世界粮食日”。当天,“2020(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800多位专家、学者代表长沙论“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通过视频方式致辞并宣布开幕。

国际稻作发展论坛是长沙市目前唯一拥有自有IP的国际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誉,凸显了长沙的科技实力和“国际稻都”名片效应。

开幕式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罗锡文、邹学校,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等院士专家出席。同时,世界粮食奖基金会理事长Kenneth Quinn、国际水稻研究所教授Jauhar Ali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做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以“加强交流合作 确保粮食安全”为主题,开设主、分论坛研讨大会。其中主论坛议题涉及稻作产业科技发展多项内容,展览展示涵盖了稻作全产业链及相关文旅产业、农业科技,重点突出乡村产业扶贫成果。

分论坛议题包括水稻高产高效与生态种养论坛、种业与米业共赢发展论坛、杂交水稻杰出青年论坛、粮食安全与农业产业化论坛、水稻绿色植保论坛,就稻作种养模式的创新发展与效益提升、强化种业资源整合,推动稻米全球贸易、稻作产业振兴和粮食安全、水稻主要病虫害发生及应对策略、稻作文化与传承和水稻新品种的创制为议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湖南水稻生产面积和产量连续40年中国第一,双季稻种植面积中国第一,杂交水稻的产量占中国40%以上。”袁隆平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作为水稻生产大省,湖南杂交水稻种子研发一直领先世界,在杂交水稻原创技术方面具有国际性领先优势。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袁隆平毕生的追求,今天他的梦想也在逐步成为现实,在杂交水稻超高产攻关上不断刷新纪录。袁隆平说,今年在湖南衡南双季稻示范片,通过种植最新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水稻全年亩产就有可能突破3000斤大关。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8日,60名两院院士、著名稻作专家将做相关学术主题报告。在论坛举办期间与会领导及专家还将一同组织前往长沙县路口镇明月村参观乡村生态种养基地,考察了解水稻新品种、新技术。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901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