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期长沙楼市跟我们一样爱热闹

长假期间,长沙的旅游呈现繁荣态势。同样热闹的,还有长沙楼市。假期后,多家房企晒出成绩单。从市场机构的数据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长沙楼市多收了“三五斗”。

多个项目销售额均突破1亿元

10月9日是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多家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在朋友圈晒出成绩单。据悉,绿地湖南在国庆期间创下了8.3亿元的销售额,建发房产长沙公司销售金额破7亿元,龙湖8天销售金额破2.2亿元,旭辉长沙区域销售额为4.5亿元……

具体项目上,位于河西的阳光城溪山悦,“十一黄金周”热销150多套房源,销售金额逾2亿元;位于马栏山的绿地V岛8天认购金额达3.39亿元;大王山项目建发电建江山悦销售金额为3.74亿元,成交158套。旭辉悦章、保利恒伟时光印象、中海珑悦府、招商华发依云曦城等项目销售额均突破1亿元。

各家房企公布的成绩单喜人,实际上,假期前恒大、保利、建发、万润等多家开发商就已推出购房优惠,“以价换量”效果明显。恒大“7折优惠”政策之下,位于长沙开福区的地铁公寓项目恒大清澜苑,认购价格以“7”字头起、总价最低28万元,热销200余套。保利天玺公寓产品假期成交100多套。万润·时光里清层价格以“8”字头起,自9月24日推出优惠至假期结束,共认购了268套公寓获认购。

楼市的市场成交价格高于去年

从长沙各家数据机构公布的数据来看,今年“十一黄金周”楼市的市场成交价格高于去年。据湖南世联行市场知识中心的统计,10月1日至8日,长沙市内五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2614套,成交面积27.66万平方米,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商品房成交1225套、成交面积12.83万平方米,今年成交面积和套数均有所增长。“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较往年多出1天,换算成日均成交量,也有八成左右的增长。”湖南世联市场知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湖南世联行市场知识中心数据表明,“十一黄金周”期间,前往售楼部看房的购房者增多,客户上门指数环比上涨17%。

分析

本月长沙预计有近70个项目推新

假期真的会带火长沙楼市吗?面对多家房企晒出的成绩单,有人质疑。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更多的房企将年终冲刺提前至金九银十。因此,在假期、购房优惠等多重利好之下,长沙楼市表现相对较好,尤其是部分性价比较高的热盘。但整体来说,楼市分化明显。

据克而瑞湖南区域数据称,“十一黄金周”开盘的三个项目去化在50%上下浮动。湖南中原的数据也表明,“十一黄金周”前后两周,长沙开盘项目的去化分别为44%、51%。

虽然“十一黄金周”结束,但银十还在持续。据不完全统计,10月长沙预计有近70个项目推新。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