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建引领聚力发展 争当“三高地四个新”战略排头兵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3日讯(通讯员 罗亚玲)10月12日,浏阳市沿溪镇34个党支部千余名党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讲话精神 争当‘三高地四个新’战略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志愿服务、微网格上户宣传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镇力量共创美丽幸福绿色家园。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jpg

各党支部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党建促发展

理论学习环节,沿溪镇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工作实践提供理论指导。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讨论.jpg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专题讨论

各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学习本土红色故事,结合现实发展背景赋予红色基因新的时代养分。所有党员达成共识:要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突出坚忍不拔、担当作为的决心,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将其转化为指导实践、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半条被子’的故事让我深受启发,共产党员要坚持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党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命运与共,身为一名农村党员,我会做好每件小事、实事。”各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 共建幸福家园”进行自由讨论,与会党员均立足实际分享心得体会,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为家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共建美好家园,党员当先锋

青山不老树为本,绿水长流林是源。沿溪镇结合主题党日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摘编以及林木采伐、征占用林地相关规定,让所有党员树牢森林资源保护观念,充分认识到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美好家园的重要前提。

微网格长上户发放宣传资料.jpg

微网格长上户发放宣传资料

“保护林地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要严厉打击盗伐、偷运行为,要变‘砍’森林为‘看’森林。”党员们认真学习知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抓起,主动担负起守护森林资源的责任,营造遵法、守法、保护森林资源的良好氛围,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理论联系实际,各党支部结合“党建+微网格”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宣讲爱护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党员志愿者上户开展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相关工作宣传讲解,党员深入群众开展线上、线下宣传400余次,覆盖7000余户,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夯实了工作成效,增强了党员、群众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美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红网

作者:罗亚玲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13/8480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