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园春节前部分交付使用

 位于青竹湖路东延线以北的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 通讯员 缪宏嘉 摄影报道

位于青竹湖路东延线以北的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项目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志伟 通讯员 缪宏嘉 摄影报道

作为长沙17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之一,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建设正酣,整个国庆长假均未停工,目前项目已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年内将实现多层厂房和生活配套楼主体封顶,并于明年春节前实现部分交付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长沙打造一个世界级消费类电子终端产品及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在长沙城北崛起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现场 分为3个子工程,开展劳动竞赛比速度

眼下秋高气爽,正是施工好时节,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位于青竹湖路东延线以北的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项目工地机器轰鸣、塔吊林立,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核四区”,即项目总部,主厂区、配套产业链区、员工生活区、商业服务区。其中率先启动的是长沙消费电子产业园1.1期项目,包括多层厂房、生活配套楼和研发大楼3个子工程,分别由中建五局、沙坪建设和高岭建设3家不同的施工单位承建。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在工地大门口,一块《长沙消费电子产业园1.1期项目建设竞赛》展板引起了记者注意,上面记录着3个子工程的各项施工内容排列图,让施工进度计划一目了然,并细化到每一天。原来,这是开福区为了调动项目建设积极性,在各参建单位间开展的劳动竞赛,比效率、赶进度、拼干劲,通过评选“周冠军”“月冠军”,让劳动竞赛“流动红旗”在项目工地高高飘扬。

在这一举措促进下,各施工单位拼晴天、战雨天、斗黑夜,争分夺秒加快施工——金霞路、自安路道路工程开始水稳摊铺,“三纵一横”配套道路初具雏形;多层厂房工程建设“跑步进场”,7天完成1100根桩基施工;生活配套楼工程“一天一个样”,防水、土方施工已全部完成;研发大楼工程24小时“人停机不停”,8天完成9万立方米土方挖建……

进展 总体施工进度比计划提前10天以上

“我们获得了劳动竞赛开展以来首个‘月冠军’,10月又获得首个‘周冠军’;国庆长假期间不仅没停工,施工人数还从120人增加到了240人,项目正式进入‘大干快上’的高峰期。”来自沙坪建设的项目生产经理任珏告诉记者,他们承建的是项目生活配套楼工程,共包括6栋倒班宿舍楼和1栋员工食堂,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5栋实现主体动工,2栋已出正负零。

任珏介绍,9月持续阴雨天气给施工带来不小难度,尤其项目处于地下室底板浇筑和防水施工关键期,于是项目部安排专门班组对基坑内积水进行抽排,工人们都是穿着雨衣冒雨施工,每天施工到凌晨三四时。

记者了解到,生活配套楼工程是整个产业园项目中计划最早主体封顶的工程,建成后能满足4600人的住宿需求,能同时容纳2400人就餐。这7栋单体建筑都计划于今年年底实现主体封顶,其中5、6号栋宿舍楼将于明年春节前达到交付使用条件。

记者了解到,集聚区工程建设方以“白加黑”“5+2”的奋进之姿,铆足干劲攻下了一块又一块高地,项目进场施工两个月时间,各建筑主体正迅速长高、长大。目前该项目建设取得超预期进展,总体施工进度比计划提前10天以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缪宏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