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保“网红长沙”平安

值守人员在电脑前监察各高速路口车流实况。

值守人员在审查舆情信息。

总值班室工作人员进行工作调度。

红网时刻长沙10月9日讯(记者 陆继华)“全市突发事件应对能做到‘信息接收一张桌、资源调度一个号、应急处置一个调、应急会商一个厅’的格局。”国庆期间,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公安、交警、消防、卫健、城管等部门人员值守一线,守护城市安全,全市假期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了“网红长沙”的平安。

10月8日上午,记者走进守护城市安全的“大脑”——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在位于8楼的中心联合值班室,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委网信办、市应急局、市人防办、市数据资源局值班人员坚守值班岗位。“原来发生突发事件,需要打5个电话上报情况;如今‘5+1+N’多部门协同办公,一个电话进来后各部门实现信息共享,汇总信息、上报领导、部署处理,这个过程在15分钟内即可完成。”在长沙市应急指挥信息系统前,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曾红涛介绍,各区县、街道、社区及消防、急救、公安等部门共享信息,系统可以实现“派单”,部门职责明晰,能够快速指挥调度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应急指挥一张图可以调度视频资源、救援力量、物资储备,实现“想要什么找到什么”的功能。

“我们要严格做到‘责任到位、排查到位、调度到位、值守到位、督查到位’,以五个到位促全市平安和谐。”市委总值班室值班人员张宝山介绍,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为保障市民游客安全畅通出行、城市平安运转,所有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不间断值班。“今晚17时至22时返程车流量将比较大,我们会与高速交警联动,保安全保畅通。”张宝山盯着大屏幕,关注着实时路况。

“假期最后一天,入城高速收费站区域部分路段车流量大,需要调度交警进行疏导保畅。”在长沙市应急指挥中心的各个值班室,值班人员紧盯大屏幕上的高速出入口和人流密集场所,接受部署。据了解,1日开始,市安委办组织各区县相关部门、专家组织工作组214个,对市769家企业和景区进行了各项安全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予以交办。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工作组严格按照“一单四制”和“五落实五到位”要求,全面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按期按要求整治到位。

假期,全国各地游客打卡“网红长沙”,城市一片繁华安宁景象。记者从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到,1日0时至8日0时,长沙市车辆总活跃数为771万辆,城市轨道交通总计发送乘客706.3万乘次,长沙市黄花机场总计进出港总人数为508万人次,全市各大景区人流达122万人次,全市假期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陆继华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10/09/84736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