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中秋“相会”,这些出行信息超有用,拿走不谢!

红网时刻长沙9月3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国庆、中秋双节相会,超长版假期就要来临。要出门了,很兴奋吧。快点看过来,这些出行信息超有用。

铁路部门消息:2020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相比2019年运输期间多一天。2020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长沙南站预计发送旅客140万人次,同比增加4万人次,增长3%,日均13万人次,高峰日预计发送15万人次。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把9月30日至10月9日明确为2020年“中秋”“国庆”特护期,为期10天。

长沙地铁在双节期间“加班加点”。9月30日,长沙地铁2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10月1日,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10月1日,2号线最短行车间隔压缩至3分29秒;首次面临长假“大考”的3、5号线,行车间隔均较大幅度压缩至6分29秒、5分52秒。

天气方面,整个假期总体利于出行,无明显灾害性天气过程,气温偏凉;主要降温降雨过程出现在2日晚~4日,降温6~8℃,伴有中雨,4日北风加大到4~5级。其中1、2日白天和6~8日多云或阴天为主,3~4日有中雨,其他时段阵雨。

安全方面,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组织站区武警、公安、特警等执法部门在西出站大厅开展“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反恐防暴演练”,高效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主要查看疫情防控、消防设施设备、反恐防暴、道路交通、电梯、食品、卫生等,查找站区存在问题,以最严的管控护航站区平安。

温馨提示:

1、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站区进出旅客多,请广大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2、站区人流量大,请广大旅客全程佩戴好口罩,排队期间保持间隔1米以上,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站区进、出站口均设置健康监测点,如有出现咳嗽、发热等身体不适现象,可就近前往健康检测点咨询医务人员,接受监测。如近期有境外旅居史,或来自高、中风险地区,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旅客,请在出站后第一时间主动向站区健康监测点报备。

4、高铁、地铁、磁浮快线、综管办等单位每天安排百余名志愿者为旅客提供防疫咨询、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出行难题可找志愿者帮忙。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30/84641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