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日起 全市志愿者统称“雷锋志愿者”

  “雷锋志愿者”品牌LOGO

“雷锋志愿者”品牌LOGO

9月29日,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志工办正式对外发布“雷锋志愿者”品牌LOGO。从2020年10月1日起,全市志愿者统称“雷锋志愿者”,在今后的活动中,全市统一启用新的“雷锋志愿者”标识。

10月1日起启用新标识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雷锋志愿者”品牌LOGO,雷锋二字采用了毛体设计。1963年,毛泽东同志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全国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学雷锋活动。LOGO设计中采用了长城的元素,寓意着千千万万雷锋志愿者用友善和奉献的力量筑起为人民服务的“大爱长城”。

市文明办表示,从2020年10月1日起,全市志愿者统称“雷锋志愿者”,各类志愿者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志愿服务精神,树立“雷锋家乡雷锋志愿者”形象,展示“志愿者之城”志愿者气质。各级各部门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志愿者的培训,以更高的要求培树更高的素质,提供更优的服务。在今后的活动中,全市统一启用新的“雷锋志愿者”标识(包括服装、帽子、旗帜、袖章、名片、徽章、纸杯、车贴等),过去已有的可以继续沿用直至更新。

全市将开展“文明整洁过佳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长沙将组织开展“文明整洁过佳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广大“雷锋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确保文明创建常态化长效化。

长沙将组织广大“雷锋志愿者”积极深入旅游景区、车站机场、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文明排队、不文明行为劝导、常态防疫等“文明整洁过佳节”志愿服务行动。组织“雷锋志愿者”开展“新文明餐桌”宣传引导行动,积极宣传新文明餐桌内容,劝导用餐客人“按量点餐、使用公勺公筷、剩饭剩菜打包”,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组织邀请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各级好人等先进典型参加“同吃国庆面(粉),欢乐庆佳节”活动。

全市所有社区均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据悉,长沙将通过招募注册、激励嘉许、评选表彰等机制,健全完善一系列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同时,全市将建立“雷锋志愿者”管理平台,将全市志愿者统一纳入平台注册管理,实现志愿服务招募注册、活动发布、时长积分、积分兑换、人员管理、褒奖激励,志愿者星级认定等信息化。建立“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库,开展优秀项目评选和展示,促进全市志愿服务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

今后,全市将继续强化志愿服务队伍的建设,壮大“雷锋志愿者”队伍,突出抓好党员和公职人员、团员青年、社区大妈、“5060”、“五老”等关键群体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继续巩固推进社区“文明排队礼让”“邻里守望”“巾帼在行动”家政志愿服务等传统项目,拓展“雷锋志愿者工作室”“摊档微更新”“文明在楼道”等新项目,引导广大志愿者争做“文明理念的宣传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文明行为的监督者”,持续打响“雷锋家乡学雷锋”最美志愿服务品牌。

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雷锋志愿者”是长沙最靓丽的风景。截至目前,全市所有社区均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打造92个社区“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160家“雷锋超市”;在公共场所建立1387家便民利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打造“新时代身边雷锋工作室”64家;全市实名注册志愿者突破100万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和活跃度均居全省第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