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将至 提前收藏!长沙出城高速这样走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9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高速公路的四通八达让人们的出行已经非常便捷,但碰到节假日,如何避免拥堵还是需要各方努力,驾驶人也要及时了解道路信息。避高峰、避堵点、新路线,掌握这些信息,能帮助我们畅通出行、平安到家。

出城多了一条高速

在28日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新闻通气会上,公布了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发布中秋国庆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会议通报了高速公路十大事故多发风险隐患重点路段及近三年事故发生起数,以及国省道15处临水临崖临谷事故易发路段。预测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高峰时段和易缓行路段:车流量“双高峰”时段是假期每天9时至11时和14至17时;杭长、长芷、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沪昆高速湘潭、邵阳段。值得一提的是,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的开通,湖南新增一条长沙通往益阳、常德、湘西州等地的快速通道,将极大缓解长益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长张高速长益段和长益北线高速绕行建议:一是对出长沙的驾驶人,可选择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转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岳麓区的驾驶人,可选择岳麓大道转黄桥大道,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望城区的驾驶人,可选择雷锋大道转普瑞大道,再经黄金园收费站进入长益北线高速通行。二是中途换行,长益北线高速的金洲北、宁乡北、泞湖收费站,与长张高速长益段的金州、宁乡、泉交河收费站基本平行,车程约15至20分钟,沿线道路多为双向四车道。一旦两条高速中有一高速发生交通缓行,驾驶人可就近选择收费站下高速,前往另一条高速绕行。同时,也可选择在乌山枢纽或简家坳枢纽转许广高速进行路线更换。

杭长高速长沙段绕行建议:一是漓湘东路—远大三路—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二是人民东路—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

长芷高速长沙段绕行建议:金洲大道—经白箬铺收费站—转许广高速—转道林枢纽。

京港澳高速长沙段绕行建议:一是殷家坳枢纽—龙头铺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二是李家塘枢纽—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

这些“堵点”提前知道

高速交警部门预判,假期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S50长芷高速长沙段、S41长潭西高速长沙段、S21长株高速、G4京港澳高速株洲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G60沪昆高速邵阳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西北段为易堵路段。9月30日14时至22时、10月1日8时至17时、10月2日9时至11时、10月4日8时至17时、10月5日和8日的14时至18时,上述高速公路路段易出现拥堵。

G4京港澳高速雨花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长沙和黄花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和九华收费站、S21长株高速 梨东和株洲收费站、G0401长沙绕城高速洞井和金桥收费站为假期易堵的收费站,每日9时至11时、15时至18时易拥堵缓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加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