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IFS“点燃”网红城市基因

  今年7月,“乘风破浪的姐姐”打卡长沙IFS。

今年7月,“乘风破浪的姐姐”打卡长沙IFS。

要说网红长沙最热门的打卡地,长沙IFS国金中心肯定位列其中。每天,7楼空中花园的KAWS雕塑前,打卡合影的游客络绎不绝。当然,这只是长沙IFS打卡攻略的“常规操作”,每逢节假日,长沙的潮人们还能整出不少“时令操作”。上周末,大宋潮labs活动就在IFS举行,本次活动将持续至中秋国

庆长假,带大家赏千灯盛会、看汉服小姐姐,体验最国风的宋朝美学。铁打的KAWS雕塑、流水的品牌活动让IFS成为星城当之无愧的网红打卡胜地。

8米高人偶打卡排长队

“在来长沙的高铁上就想着到KAWS雕塑前拍照,到了现场才发现人实在太多了,天气又热,只好远远地拍了几张。”今年8月的一天,从贵州来长沙旅行的游客颜女士不无遗憾地说道。像颜女士这样为KAWS雕塑慕名而来的游客还有不少。逢年过节,这座雕塑前面都是人满为患,挤满了整个7楼的露台,以至于不少旅行APP上的作者都开始分享“如何避开人流打卡”的攻略了。

这座让大家心心念念的雕塑名为SEEING/WATCHING,由两只8米高背对而坐的人偶组成。那么这两只“大娃娃”为什么有这么大魅力呢?听记者来介绍介绍吧。

这座雕塑是国际知名街头艺术家KAWS送给长沙的礼物,灰白色的人偶由KAWS以米老鼠为灵感设计,叫Companion;蓝色的根据美国经典动画《芝麻街》中的角色创作而成,名叫BFF(Best friends forever永远的好朋友)。KAWS曾与NIKE、优衣库等多家大牌合作,设计的小人偶经常被炒到上万元,这两只8米高的人偶,按尺寸折算堪称天价。

KAWS的人偶有钱都难买到,现在有两只超大号免费供人合影,游客怎不前赴后继。开业当天,KAWS本人和知名艺人林俊杰就亲临现场打卡留影。

一灰一蓝两只巨型人偶,网友们亲切地给它们配了句歌词“灰色是不想说,蓝色是忧郁”。

国风展 潮鞋展 精彩活动目不暇接

KAWS雕塑“点燃”长沙,也打通了长沙IFS潮流艺术的“任督二脉”,自其开业起,各种各样的潮流艺术活动便层出不穷。上周末,一场名为大宋潮labs的活动就在长沙IFS三楼揭开大幕。活动打造了一处小型集市,还原了宋朝景象,你可以在其中采买新酒、观赏千灯、猜谜集句,沉浸式体验宋朝中秋市集的繁盛景象。

穿着汉服游览的大学生李雅丽告诉记者:“今天穿着汉服出街,本来想去太平街等地街拍的,但天气不是太好。没想到在室内刚好遇到了这个活动,拍照正合适。”

这里不仅受到年轻人的青睐,也受到全年龄客群的喜爱。大宋潮设置了7大主题活动,有不少值得期待。9月30日19时至20时,本土知名作家何立伟将莅临现场亲笔送祝福。10月8日14时至16时,宋版书修复书局将讲述守护传统文化的匠心。带着孩子来逛街的宋女士就表示,何立伟是她很喜欢的作家,签字送祝福那天,她肯定还来。

大宋潮labs只是长沙IFS精彩的冰山一角,开业当年的10月,派对潮行Party Delightz - Flabjacks艺术展在长沙IFS拉开帷幕。来自奇妙世界萌丑可爱的“小胖团”形象一亮相就吸引了众多粉丝。今年7月,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也闪现IFS,带来了一波追星热潮。8月,这里又启动了“潮鞋工厂”全新概念潮鞋展,近250双限量及珍藏版球鞋首次集中亮相长沙。同时,国内外知名潮流艺术家展出近百件珍藏潮流艺术品,为长沙市民带来符合多元的潮流艺术空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宁莎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