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长沙9月23日讯(见习记者 肖燕)9月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9月22日上午,芙蓉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指导,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践行了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寄托了对湖南发展的关怀厚望。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湖南考察调研的每一处、每一时都体现了为民情怀,体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价值追求。此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还对湖南提出了“三高地、四个新”的新期望,从“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党的建设”五个方面作出了具体指示要求,是指引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热潮。对芙蓉区而言,“三高地、四个新”战略目标,就是“当好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治理排头兵”的战略提升和内涵延展。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带头学、经常学。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宣讲,组织干部群众广泛深入学习,在学习中增进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取得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及时研究和解决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把握实实在在的发展实情,掌握原汁原味的百姓心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会议明确,要结合芙蓉区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软件产业、生物育种等区域重点产业。要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治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织密扎牢社会保障体系,优先保障就业,办好教育事业,提升养老水平,创新社会治理,让全区人民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基层党建统领全局、引领发展。

会议强调,芙蓉区各项工作都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重托、国家大政方针、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联系起来,有机贯通起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湖南考察调研为重大契机和崭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科学指引,只争朝夕、奋勇当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过硬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集中力量办好芙蓉区自己的事。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肖燕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68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