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浪”依旧!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建设“加速跑”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22105144.jpg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施工繁忙。

gaitubao_微信图片_20200922105215.png

工地上工人抢时间赶进度作业。

红网时刻长沙9月22日讯(记者 彭超 通讯员 邱旸 刘润泽)作为长沙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之一,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建成后,将为长沙打造一个世界级消费类电子终端产品及装备研发、制造基地,在长沙城北崛起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化产业新城。

秋高气爽,位于长沙青竹湖路东延线上的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里,机器轰鸣、塔吊林立,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总用地面积约30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一核四区”,即:项目总部,主厂区、配套产业链区、员工生活区、商业服务区。

金霞路、自安路水稳摊铺如火如荼;多层厂房工程建设“跑步进场”,7天完成1100根工程桩施工;生活配套楼工程“一天一个样”,防水土方施工完成70%;研发大楼工程24小时“人停机不停”……

在施工现场,多家施工单位正在忙而有序地紧张施工。记者了解到,承建研发大楼工程承担的土方工程量最大,施工方克服了施工单位多、交叉作业的影响,仅仅用8天就完成了9万多方的土方量。

“工程建设没有什么诀窍,要想抢、准、稳,就得科学分配人员和机械。”该项目执行经理郭三华介绍,在土方工程建设中,施工团队采取轮班制。目前,研发大楼工程建设进度比原定计划超前10天。

配套道路是集聚区建设的“血脉”。目前,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三纵一横”道路骨架已经初具雏形,年底可实现道路沥青铺设。“在道路建设过程中,我们提前分工策划,严格控制时间节点,不分晴雨地施工建设,目前两条道路的路基已完成,正在进行第一层水稳施工。”项目经理魏超介绍,所有配套道路建设可在11月中旬竣工。

据悉,目前长沙(金霞)消费电子产业集聚区的多支队伍正以“开战即决战”的姿态拼晴天、战雨天、斗黑夜,争分夺秒加快施工。虽然天气转凉,但项目上一股股“热浪”依旧。

来源:红网

作者:彭超 邱旸 刘润泽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42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