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青少年乐享“科技大餐”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通讯员 郭倩)9月19日,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少年宫、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长沙市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共同组织开展的以“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公益活动在长沙市青少年宫素质教育馆拉开序幕。全市科普工作者、科普志愿者、各中小学校学生及家长共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激动人心的启动仪式暨“智能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战”创客创意作品颁奖典礼成功开启了此次全国科普日系列公益活动。团市委党组成员、市青少年宫主任李明为活动启动仪式致辞。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大学机器人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智勇教授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现场还为在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组织开展的“智能机器人助力疫情防控战”创客创意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的获奖选手颁奖。

高科技人机互动体验“零距离”

在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教育展示体验区,孩子们以“亲眼观看、亲手体验、亲身感受”的方式全身心感受人工智能给整个社会带来的便利。病毒检测机器人、送餐机器人、消毒机器人等,天气预报仪、投篮计数器、自动验钞机、创意音乐盒等让孩子们打开眼界。现场的人与智能机器人共玩魅力魔方、人与智能机器人共护绿水青山环境体验等一连串高科技人机互动体验项目让孩子和家长们连连感叹科技的魅力。

科创新秀擂台赛体现团队协作

极具趣味观赏性和激烈对抗性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创新秀擂台赛,吸引了无数前来挑战的青少年机器人创客爱好者。抓取、投放、拦截……操纵手上的按钮,一个个小型机器人轻松完成一连串指令。孩子们个个沉着冷静,在比赛中随机应变、协同配合,与对方队伍的机器人对抗并执行任务。

“头脑风暴”多形式探讨共育科创后备人才

湖南工商大学人工智能系主任姜林教授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报告会。姜教授的精彩发言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湖南省机器人科技教育学会核心创始人、秘书长马学品,湖南知名高校及一流知名中小学科技教育专家和国际奥赛金牌教练与一线知名教练、名师们围绕“如何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科创后备人才”主题,以专题讲座和圆桌论坛的形式,零距离与家长们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当天的活动还通过网络云端进行实时直播,现场每个展位互动的火热场景都及时在线上得到展示。

作为青少年校外教育的主场所,长沙市青少年宫一直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和实践探索能力,并为众多热爱科学的青少年点燃了伟大的科学梦。李明表示,今后长沙市青少年宫将把科普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举办更多更好更富特色的科普类公益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撒科学创新的种子,加强创新人才的教育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郭倩

编辑:韩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08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