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园共育新方式:幼儿园请家长来“找茬”

2.jpg

家长会上家长提出问题,老师们现场研讨解答。

4.jpg

家长们写下自己对幼儿园的建议。

5.jpg

北京御园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排队领午后餐点。

红网时刻长沙9月19日讯(通讯员 姜兴超 戴佳声 孟时云 )“您认为班级管理有什么优点?有哪些不足?您对班级管理有什么意见?请在纸上写下来。”9月17日晚上7点,虽然外面秋雨阵阵,但是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北京御园幼儿园的教室内却透着温暖的灯光。新学期中班、大班的第一场家长会如期举行,在经历了一年的学习生活和疫情的考验后,中大班的孩子长大了,家长和老师在欣喜于孩子的成长时,也开启了家园共育的新篇章。

“为了参加孩子的家长会,我从外地坐高铁回来的。”“这次家长会是全勤出席,没有一个家长请假。”在中班栀子花班,家长们分组围坐,以茶话会的形式,与班级四位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家长会的序幕以一个有趣的音乐节奏游戏开始,在老师的指挥下,家长们通过团队合作,听着节拍传递手中的杠铃。“这个游戏看似简单,实则考验的是音乐节奏感和注意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游戏,让家长多多关注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和加强亲子互动。”班主任林晓娜老师说。

林老师表示,在陪伴孩子成长方面,家长一定要有足够的热情和耐心,一起为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比如中班的孩子对情感的感知性更为敏感,喜欢问为什么,并且追着大人问个不停,如果你偶尔不理他,或者表现出不耐烦,就会让孩子很伤心。家长要积极配合幼儿园,共同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帮助幼儿培养注意力、倾听的习惯、整理物品的习惯、早期阅读的习惯、树立时间观念和劳动观念。有些事,不能惯;有些事,必须让孩子自己做;有些责任,必须孩子自己承担。

本次家长会摒弃“老师说,家长听”的传统模式,特意增加了研讨环节,家长们分成三组,现场写下自己的观点与意见,然后大家一起热切讨论交流,积极分享发言。

“班级老师男女搭配非常好,对孩子们也有很有耐心和爱心。”“希望幼儿园能开放晚餐。”“希望多增加一些亲子集体活动。”“希望老师多传授一些安全知识,比如上下楼梯和过马路。”......家长们纷纷提笔,在彩色卡纸上写下自己的体会与建议。随后,班级老师展示大家的意见,现场逐条研究与回复,获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与点赞。

“我国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曾经说过:幼儿教育是件很复杂的事情,不是家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也不是幼儿园一方面可以单独胜任的,必须两方面共同合作才能得到充分的功效。”北京御园幼儿园园长刘文剑表示,家长会时间虽短,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一次难忘的交流沟通,拉近的不仅是老师和家长的距离,更是心与心的距离,相信可爱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呵护下,定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姜兴超 戴佳声 孟时云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75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