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修补更换工地围挡15268块 扮靓城市风景线

在长沙一工地,建筑围挡变身一道公益广告宣传文化墙。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谈文翥 摄影报道

在长沙一工地,建筑围挡变身一道公益广告宣传文化墙。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实习生 谈文翥 摄影报道

“有一种习惯叫光盘,有一种节约叫光盘。”在湘春路南侧一建筑工地,工地围挡披上一件件文明“外衣”,它们有颜值、有内涵,共同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9月17日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修补及更换围挡15268块,新增公益广告面积31459平方米,同时通过开展建筑工地文明创建专项督查,全市工地“颜值”得到极大提升。

工地围挡变身公益广告宣传载体

记者在位于人民东路的长沙地铁6号线韶光站看到,一幅幅弘扬中国思想文化的宣传画、一条条引导社会崇德向善的宣传标语,让冷漠枯燥的工地围挡变成了一道城市靓丽的“风景线”,在彰显社会道德、传播城市文明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视觉上的艺术享受,提高了城市品位。

“工地周围必须设置实体围挡,围挡公益广告覆盖面要求达到30%。”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筑工地围挡绘制公益广告,是为了高效能地推进建筑工地围挡宣传工作,广泛应用施工围挡将其价值最大化,把围挡作为公益广告宣传载体,为文明城市创建传递正能量,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节约粮食等文化墙。

按要求,建筑工地须明确围挡由专人维护,确保公益广告画面整洁美观协调,已破损或比较陈旧的要及时进行清理和更换,使得沿线项目外观得到了统一,城市文明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13个不达标项目被要求限期整改

除了对工地围挡这样的“面子”工程全面清理,长沙还对工地文明施工的“里子”工程下足了功夫。

16日,市质安站文明创建督查组来到雨花区国欣·向荣府一期工程项目现场,对该项目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相比几天前检查组在该工地发现的宿舍内生活用品摆放凌乱、食堂周围排水沟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工地发生了显著变化,生活区卫生变好了,农民工宿舍、食堂脏乱差情况消失了……“总体状况良好,我们前期发现的问题都基本得以整改。”市质安站文明创建督查三组组长徐同蕾告诉记者。

连日来,市质安站派出3支督查组,对部分市管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及轨道交通工程项目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项目要求其立即整改。督查组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工地生活区,如民工宿舍脏乱差,未配备生活用品专柜,存在私拉乱接现象,食堂卫生许可证过期,下水道存在黑臭水体等。

通过检查,督查组对五江商业广场、湖南文化广场二期等3个项目签发不良行为告知书,对富兴世界金融中心二期、地铁6号线烈士公园站等13个项目签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通过前期整改,目前各项目施工区域基本达到文明创建要求。”市质安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督查组将对不合格项目的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继续督促各项目将文明创建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谈文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