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鲲鹏振翅,为生活提供更多可能

7a5858b0-0913-42ad-b9a9-7515f6beb9f9.jpg

春天之约,初秋而至;岳麓花开,万物并秀。

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的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帷幕已徐徐拉下。百余名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在既不养马、又不是山的马栏山碰撞出的思想火花,激荡起万物互联的诗和远方。

岳麓论坛上,几番话语让人印象深刻。它们或是巧妙的比喻,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说:“新基建就像是新型高速公路,数据就是石油,新的产业、消费、城市就是高速上开的车”;或是由衷的赞誉,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潍说:“车和路之间就是鸡和蛋的问题,长沙同时推动,一举完成了最有用的这两样”;它们或是满满的信心,拓维信息创始人、湖南湘江鲲鹏董事长李新宇说:“软件定义世界,软件定义一切,希望在未来七年将软件打造成为长沙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老朋友,再次相会,火爆的岳麓峰会,彰显长沙开放发展的高度与力度,也折射出各方合作的强劲势能。无论是广结良缘的新嘉宾,还是轻车熟路的回头客,赶赴这场迟到的“春天之约”,都有着满满的获得感。可以说,岳麓峰会所释放出来的强大吸引力,为长沙所惊叹,为全国所惊叹。

未来的长沙城是什么样子?鲲鹏展翅九万里,长空无崖任搏击。鲲鹏计算生态论坛给出了答案,硬件升级,软件变硬,未来的长沙人生活在智慧城市中,使用本地货电脑进行智慧办公,电脑型号叫岳麓,服务器叫衡山……2019年底,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牵手华为,在湖南打造了全国首个“硬件+软件”的鲲鹏生态基地,为各行各业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正是因为“湘江鲲鹏”在长沙落地生根,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随之开始发生改变,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想象也更加大胆。从这个角度来说,岳麓峰会不仅仅是千百个互联网人的狂欢,更关乎每一位群众的生活。

放在近7年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宏大视野中看,这次岳麓峰会,不仅是对以往惯例的一次延续,更是湖南互联网产业由大向强的坚实一步。近7年全省移动互联网产业以年均71.9%的增速高位增长,2019年底行业收入达1326亿元。特别是华为加入湖南鲲鹏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该联盟目前已有80余家成员单位,涵盖芯片、存储、硬盘、板卡、整机、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及行业应用全产业链完整的产业体系环环相扣,为鲲鹏振翅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正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与出席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嘉宾代表座谈时指出的,“充满青春活力、创业激情的长沙正成为互联网企业第二总部或区域总部的聚集地、中部地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鲲鹏振翅正高飞。一座城市的选择,是在机与缘的双重作用下培育和发展的,也将在实践中逐渐检验。长沙选择了鲲鹏,鲲鹏也将以一片科技含量更高、服务范围更广的市场选择长沙。怀揣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因子,正确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继续沿着岳麓峰会的步伐,不断发挥区位、人才、政策等优势,湖南互联网产业就能实现由大向强的“关键一跃”。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76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