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筑牢开学季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1.jpg

现场协调会

红网时刻长沙9月8日讯(通讯员 杨柳柳)为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保证学生安全进出校园,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对辖区校园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排查、整治,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辖区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落实责任主体,全员配合协同

辖区内望岳小学因周边楼盘项目施工,从主道进入学校的道路仅剩两米,对校园周边环境及学生进出校门造成困扰。咸嘉湖街道获悉后,立即组织社区、学校、项目工地四方召开望岳小学开学受项目施工影响协调会。会上,望岳小学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目前存在在学校周边的安全问题,各方负责人进行研究讨论,项目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将在开学前恢复道路至四米宽,在报到当日将安排公司安保协助街道社区进行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

咸嘉湖街道联合各学校以防为主,利用微信群、海报、小喇叭、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学生、老师、家长和过往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提高安全思想认识,从宣传上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氛围。

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校园安全

开学前,咸嘉湖街道公共安全办组织治安巡防队员,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两旁随意摆放的车辆及共享单车进行整理、规范摆放,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校园保安和老师负责校内保卫,街道治安巡防队员联合交警负责校外安全,以步巡的方式,加强对学校周边安全的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处置不稳定因素。

坚守护学岗位,保护祖国花朵

学校开学,咸嘉湖街道公共安全办也全面恢复护学岗,由于学校接送学生车辆较多,且随意停放,影响了交通的畅通有序。为此,在上学、放学时段,公共安全办联合交警二中队提前半小时到各学校门前路段执勤,开展学校门前及周边路段交通秩序管控、疏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并提醒途经学校周边路段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礼让,切实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柳柳

编辑:阳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20/09/08/82831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