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盔一带”宣传齐发力,全面提升辖区“戴帽率”

为深入宣传“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理念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雨花公安民辅警走进小区、校园、市场

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活动

全力提升辖区“戴帽率”

广泛性动员、针对性宣讲

号召争做文明守法、平安出行的好市民

宣传进小区,守住安全出入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6日,洞井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居民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工作中,民辅警坚持“边执勤边提醒”“边检查边宣传”,遇到未按要求佩戴头盔的群众,积极上前提醒驾驶人佩戴好安全头盔,减速慢行,勿发生闯灯越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

当天,在民辅警、各小区安保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劝导23名群众落实“一盔一带”,对100余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有效提升电动车驾驶人戴盔率,降低交通事故隐患风险。

宣讲进校园,交通安全从小抓起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26日,侯家塘派出所社区民警皮若谷赴辖区枫树山小学、水利厅幼儿园、鸿园幼儿园开展“戴帽工程”进校园宣传工作。面对小朋友们,民警耐心讲解戴帽对于出行的必要性,用风趣幽默的问答调动小朋友的参与热情,同时,民警教导小朋友要争当“小警察”,回家督促家长注意交通安全,戴帽文明出行。


图片



图片


担任桂花树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的左家塘派出所副所长杜先敏深入学生和家长当中,现场普及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他鼓励家长和孩子骑车坚持“一盔一带”,用坚实可靠的“物理防护”,避免突如其来的交通事故伤害。

劝导进市场,交易更安全畅通


图片



图片


近日,雨花分局治安二大队民辅警前往高桥大市场所在的火焰社区进行“一盔一带”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依托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农用三轮车时戴好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播放“一盔一带”教育案例视频,以形象生动的方式展现戴头盔的必要性。


图片



图片


随后,民辅警在人流、车流的高峰时段,向过往摩托车、电动车等骑乘人员发放“一盔一带”倡议书。同时,提醒群众佩戴好安全头盔,树立“头盔就是护头盾”“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安全意识。

守护生命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有你有我

警民同心齐戴帽

共创平安和谐交通


来源:雨花公安

编辑:刘彬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