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起看未来,岳麓峰会精彩开启

互联网进入“湖南时间”。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百余名互联网大咖从全国各地陆续抵达长沙,参加8日开幕的互联网岳麓峰会。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有百余名重量级嘉宾云集马栏山。今天,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卢山,华为公司董事、企业BG总裁彭中阳,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京东集团副总裁何晓冬,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等互联网巨头企业代表、业界大咖、知名专家,已抵达长沙,将在8日开幕的岳麓峰会上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

这届峰会的开幕式、岳麓论坛及多个论坛活动将在湖南圣爵菲斯大酒店举行。此次峰会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将围绕数字经济、鲲鹏生态、智能网联汽车等当下最热话题铺展一系列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开幕式、各论坛活动会场布置就绪,只等精彩开启。同时组委会进行了相应部署,做好现场安保、疫情防控等各项保障工作。

岳麓峰会走到第7个年头。“在‘后疫情’时代,办好岳麓峰会弥足珍贵,不仅为经济复苏提振信心,更为发展数字新经济鼓与呼。”作为岳麓峰会的建设者和参与者,长沙信息产业园党工委书记肖勇军说。

数据

长沙互联网发展指数全国第六

互联网企业数量超过3万家

本报9月7日讯  9月6日发布的《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显示,长沙在最新的中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排名中综合指数排名第六,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位居中部地区第一。

据企查查工商注册信息显示,截至2020年5月底,长沙从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相关的互联网企业数量为31201家,约占全省互联网企业总量的40%,较2019年底(29103家)新增2098家。

长沙将互联网发展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白皮书》显示,长沙的互联网整体发展水平稳定,多项细化指标稳中有升。其中,产业基础、产业创新发展、数字化、区域吸引力、新生态发展指数的排名,分别为第十、第六、第六、第八、第七。目前,长沙互联网产业已构建“一园五区两山”产业发展格局,即以长沙高新区(长沙软件园)为核心区,以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为拓展区,以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为特色区,形成各区域竞相发展态势。长沙高新区在全国169个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11位。长沙软件园进入全国软件园区前十强。

《白皮书》指出,长沙互联网产业经过多年发展“跑”出了中部特色,但在新技术浪潮起点下,长沙仍需以更开放的姿态,推进“互联网+”向“智能+”升级转变,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改造传统产业。

据悉,《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2020)》由长沙高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移动互联网及应用软件产业链推进办公室、北京亿欧网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

连线

以数字化推动家政行业进化升级

本报9月7日讯 哪个城市的家政订单需求量增长最快?哪个城市的保姆最紧俏?在位于长沙西湖公园的天鹅到家,通过这里的实时大屏幕,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各个热点城市的家政订单情况以及劳动就业者情况。依托于互联网科技及大数据,天鹅到家用科技赋能家政,推动家政行业全面进化。

天鹅到家的前身是58到家,涵盖了家政服务、平台业务、蓝领职业培训三大业务体系。结合大数据分析及智能匹配等科技应用,天鹅到家加速家庭生活服务线上化进程。疫情期间,家政业务发挥数字化优势,以4月份为例,天鹅到家全国业务同比恢复率100.5%,湖南省内业务同比恢复率115.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曹娴 潘显璇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